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外资改口看好A股 摩根大通预测QFII新额度将入市

  本报记者 唐 玮 北京报道

  4月3日,汇丰发布研究报告称,中国政府可能会于奥运前宣布一系列救市措施。此前几天,摩根大通亦发布报告认为,在经历了历史上表现最为糟糕的一个季度后,A股市场有望迎来反弹。

此时,有报道称,QFII去年四季度增持了48只股。

  改口唱多,是因为同样被套的无奈之举,还是看到机会的准确预测?无独有偶,曾因再融资事件被众人所指的中国平安,被报道称正斥资10亿元在多家基金公司买入基金而悄然入场。

  国内国际机构如此表现,是否意味着市场已经转暖?救市措施是否会千呼万唤而于奥运前出来?

  救市措施或将落实

  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市场部主席李晶认为,在经历了历史上表现最为糟糕的一个季度后,中国A股市场的预期正在回暖。

  汇丰于4月3日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中国政府可能会于奥运前宣布连串的救市措施,如降低印花税、收紧二级市场的发行条例,以及推出更多的市场风险对冲工具,以改善A股的投资气氛。A股届时或会呈现反弹。

  汇丰的投资银行认为,摩根士丹利中国指数由去年10月份的高位回落后,预测市盈率已下调了40%,以股利/折现模式计算的12个月预测市盈率跌至14倍的水平,呈现了长期的投资价值。

  李晶也认为A股呈现了估值的吸引力。“在过去的3个月里,A股市场大幅下挫29%,市场平均估值也从2007年10月52倍市盈率的峰值降到了目前的27倍左右。”

  摩根大通也注意到了近期有关一季度基金净赎回数额的争议,表示将密切关注4月份中期发布的基金一季报。

  摩根大通认为,政府将采取坚决措施引导国内A股市场回升的预期正在加强。事实上,部分举措已经在有条不紊展开。

  自去年10月事实上停止新基金发行后,对新的机构资金入市已经重新开闸,2008年以来已经陆续有超过20家新基金获批。财政部、税务总局也在日前发布的通知中规定,“对证券投资基金从证券市场中取得的收入,暂不征收企业所得税”。

  此外,有关政府在研究下调印花税的消息也甚嚣尘上。为了防止中国股市从“快牛”走向“疯牛”,中国政府在去年5月30日将印花税从0.1%上调到0.3%后,市场也随之迎来巨幅下挫。现在面对中国股市从“慢牛”走向“快熊”的风险,许多市场人士建议政府下调印花税,向市场传递明确的积极信号。

  而对于市场普遍担忧的再融资问题,摩根大通预计监管机构将出台更多更为严格的规定,审慎对待IPO发行和企业增发等行为。

  预测QFII新额度将入市

  李晶预计,政府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分配派发新的QFII额度。

  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从100亿美元提高到了300亿美元。李晶预计,这些资金将在近期派发到各个机构,操作风格相对稳健的QFII资金入场对市场也将构成利好。

  “接下来,监管部门将以言辞的方式向市场传递更多的支持态度。”李晶预计。

  汇丰周四发表的研究报告称,摩根士丹利中国指数于今年第二季度会持续反弹,表现胜过A股市场。A股市场则会于第二季初呈现持续调整格局,要到第二季尾,即接近北京奥运会前政府公布救市措施后才有机会反弹。该行相信,市场过度反映对中国宏观经济情况的忧虑,预计通胀不会失控,故分析员对企业的盈利预测过分保守。

  李晶认为,而一旦市场企稳并带来预期改变,沉睡在银行中的居民储蓄有望对市场流动性补充起到巨大作用。最新数据证实,银行居民存款已经达到18万亿元,而居高不下的通胀率使得绝大部分存款忍受着“负利率”所带来的损失。

  不过,因为中国政府于今年初采取临时物价管制措施,汇丰削减了多个股票指数在年底前的目标预测。该行建议投资者于今年第二季逐渐增持中国股份的比重,并呼吁购入电讯、银行和消费类等股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