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大通证券:估值困惑,抄一把外资大底?

  中国A股市场经过近几个月下跌之后,市场陷入典型的估值困惑之中。空方看至3000点甚至2800点之下。而多方则认为目前位置进入合理估值区域。值得注意的是,人民日报日前也指出:警惕暴跌酿造“廉价中国”,文章分析指出,市场非理性狂泄的另一重大危险,是使中国经济最具价值部分的定价权完全被外资所掌握。
因此虽然我们不能判断目前股指是否进入底部区域,但是作为理性投资者,需要认真思考目前市场了。

  &n

  bsp;回到本周市场,虽然大量三线股继续出现连续跌停的走势,但部分大盘蓝筹股却明显走强,增量资金介入迹象明显。其中以中国平安海螺水泥工商银行中国铁建为代表。那么上述个股走强的依据是什么?仅仅是技术性超跌,还是进入理性投资区域?我们先跳看A股市场去看港股,作为与美股联动密切的香港股市,近两周已经摆脱连续下跌的阴影,脱离A股正走出独立行情,并于本周有走出下降通道迹象。而港股的走强正封杀A股的下跌空间,我们注意到即使考虑汇率因素,中国平安,海螺水泥,中国铁建,中国中铁等个股已经实现AH股接轨。这或许就是上述个股在本周连续走强的重要原因。

  由于目前市场陷入典型的估值困惑阶段,包括机构投资者在内均对A股估值存在极大分歧。因此我们不去估值,去横向比较,去与同样经过大幅下跌的香港股市比较,我们看到了中国平安,海螺水泥,中国铁建,中国中铁等个股。显然目前A股市场很多股票已经具有比价优势。那么同样是横向比价,我们是否能找到更具比价优势的品种呢?其中最新收盘价格低于外资收购价格接近10%的珠海中富(000659),或许就值得我们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