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市场需求旺 海油工程产能扩张急

  ⊙本报记者 徐玉海

  记者日前获悉,随着海油工程自主设计建造的亚洲最大的海上油气田平台导管架??番禺30-1导管架日前在青岛建造完工并成功装船,海油工程就继续扩大青岛基地规模一事仍在与地方政府进行商讨,并寻求在天津塘沽基地和其他合适的地点建设更大的产能。

而为了确保规模扩张的速度,海油工程还会考虑实施行业内的收购、兼并,收购的目标包括海内外的同业公司。

  而有关资本的来源,海油工程财务总监邬汉明表示,除增发融资外,公司还将考虑利用多种融资渠道。今年初,海油工程公布了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3亿股的增发计划,其中,中海油承诺认购不低于30%。邬汉明表示,公司将合理选择时间窗口推进增发工作,此外,还会综合考虑项目进展、市场情况等因素,通过国内外资本市场的多种方式解决公司发展的资金需求。

  据悉,番禺30-1导管架不久该导管架将由“海洋石油229”号拖航至南海海域进行安装。此举标志着海油工程对超大型海洋工程设备的操作和管理能力跨上了新的台阶,并在海洋石油深水工程领域取得了重要进展。

  海油工程总经理姜锡肇介绍说,番禺30-1导管架项目将成为海油工程实施深水发展战略和船舶配套化、系列化建设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围绕公司制定的主业延伸(做强做大海上油气田建设和维修主业)、“两翼”发展(“左翼”为中下游的炼化及陆上工程,“右翼”为深水领域)的战略,海油工程加大了对先进重大设备的投资力度,其建造的“世界第一吊”??7500吨起重船和15000马力拖轮今年5月都将交船使用,新建的浅水铺管船和深水铺管起重船将分别于今年12月和2010年8月交船。

  截至目前,海油工程在海外市场、中下游市场和新能源领域的拓展都已取得较大进展。姜锡肇告诉记者,公司已与国际油气设备商MODEC签署了5年合作协议,就FPSO上部模块建造项目进行合作,海油工程2006年来自国外市场的收入已占到15%以上,今后还将通过各种方式努力提高这一比例。在中下游市场,2007年海油工程承接了9个相关项目,市场范围从石化码头上部设施发展到厂区灌区,并正在向简单装置方向发展。公司还合资成立了海工英派尔公司,从而获得人才、技术资源以拓展下游的LNG市场。而在新能源领域,公司建设的渤海风力发电示范项目于去年底一次性并网发电成功,目前已连续发电运行1200多小时,此外公司还已成功承揽了威海风电测风塔项目。

  海油工程财务总监邬汉明表示,目前公司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产能不足。目前全球石油产量30%至50%的增长都在海上,而与旺盛的市场需求相比,海洋工程行业的规模水平却相对有限。为此,海油工程将继续加大产能建设和资本支出。据了解,2008年海油工程预计资本开支达76.06亿元,是2007年的4倍;同时,公司在青岛建设的亚洲最大的海洋石油工程制造基地也正在抓紧建设中,三期项目于2009年底完成后,整个青岛基地将形成每年20万吨以上的钢材加工能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邬汉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