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防金融市场动荡蔓延 欧盟决定加强金融监管合作

   欧盟财政部长及央行官员4日在欧洲财长会议上达成谅解备忘录,原则上同意加强各成员国监管机构之间的合作,防止金融市场动荡通过区域内跨境银行蔓延。

  监管改革走出第一步

  《华尔街日报》认为,这项协议表明,自去年夏季席卷全球金融市场的信贷危机爆发以来,欧盟在监管改革方面迈出了试验性的第一步。

  欧洲财长会议轮值主席、斯洛文尼亚财政部长Andrej Bajuk表示,会议上达成的谅解备忘录不具约束力,也未能在欧盟内部创建一个统一的监管机构,但却代表了各方达成的一项重要政治承诺。Bajuk还强调说,各成员国财政部长坚持要求欧洲各银行充分及时地披露信贷相关损失,这样一来,金融市场动荡才不会持久,也不会伤及实体经济。

  此外,欧盟还将推出包括完善会计准则在内的其他措施。据欧盟委员会负责金融服务业的委员Charles McCreevy表示,欧盟将在10月前提出新的金融机构资本规定。

  Bajuk还表示,欧盟也“密切关注汇率动态”。他重申,欧盟的观点是,汇率应反映经济基本面,过多的波动不利于经济增长。他同时指出,欧盟担心欧元区通胀。商品市场中的变动更多反映一种结构性问题,而非短期现象。

  呼吁G7统一行动

  全球主要工业化七国集团(G7)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将于4月11日在华盛顿召开,除了讨论全球经济前景之外,预计此次会议将把国际金融机构改革以及监管机制改革列入会议议程。

  据媒体获得的一份欧盟为下周会议准备的机密报告草案称,欧洲财长们将在会议上向另外六国财长施压,以寻求在抗击威胁全球经济成长的信贷紧缩战役中,各方能够进行更为广泛的协作。欧盟财长呼吁G7的政府与央行统一行动,继续注资以应对金融风波。

  “面对世界经济当前面临的金融市场动荡带来的一系列挑战,协调全球的行动至关重要,相关合作绝不应仅仅局限于G7范围以内。当局必须对于未来可能需要的进一步政策反应保持警醒,尤其对于旨在阻止那些存在放大动荡影响与效果潜在可能的机构的政策响应,更是如此。”该草案表示。

  尽管各大经济体央行一直表示已持续保持沟通,但是它们的一致响应行动并不多见。自从去年8月份以来,美联储累计大幅削减其基准利率3个百分点至目前的2.25%,而欧洲央行则一直将基准利率保持在4%的高点。此外,尽管G7成员国央行一致认为应该继续向银行体系注资,以有效应对金融风波,但是各国央行在注资额度以及有意接受的担保等方面却存在分歧。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