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实力机构推荐反弹一触即发股

  太行水泥(600553)

  “建筑”奥运具备注资题材

  公司是我国大型水泥生产企业之一,在华北市场拥有较高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知名度。其产品品位高,含碱量低,主要用于桥梁、涵洞、机场跑道、水库电站等长久、耐用的国家重点工程,是大型工程项目的首选产品。
大股东金隅集团是60家国家重点支持的全国性大型水泥企业之一,同时也是北京市规模最大的综合性集团公司和北京市重点扶持的唯一一家建材产业集团。目前,金隅集团是北京市重点工程和奥运工程的最主要建材供应商,其中水泥的供应量占上述工程需求量的80%。奥运圣火全球传递,意味着奥运场馆建设和基础建设进入最后冲关阶段,对水泥需求达到又一高峰,将为公司提供较大的市场空间。

  金隅集团通过收购太行华信50.84%股权间接持有30%公司股权,成为太行水泥的实际控制人,拟构建以太行水泥为主体的产业整合平台和资本运作平台。本次收购完成后,金隅集团拟在时机成熟时,通过认购太行水泥增发的股份等方式,将金隅集团下属的水泥及相关产业的优质资产和业务注入上市公司。通过资产和业务的整合,做大做强上市公司。

  二级市场上,经历非理性下跌后,该股股价存在强烈的弹升动能。目前该股的技术指标处于严重超卖,上周四的阳包阴显示资金运作迹象,值重点关注。

  (民生证券厚峻)

  特尔佳(002213)

  行业前景佳流通市值小

  公司是国内汽车缓速器生产企业中极少数具备出口实力的公司,同时也是国内极少数具有与国际电涡流缓速器企业竞争实力的公司。从国内目前的实际情况分析,相关政策出台后汽车缓速器的未来需求空间很大,中国汽车缓速器行业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公司将因此受益。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最近连续暴跌之后,股价在11.55元附近企稳。另外,公司公告称,2007年每股收益达0.31元,并每10股派1元(含税)。这样优良的分红方案,加上该股只有2080万的流通盘,股价明显偏低,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银河证券董思毅)

  株冶集团(600961)

  严重超跌反弹一触即发

  公司是国内锌冶炼龙头企业,是我国最大的锌及锌合金生产、出口基地,也是亚洲最大的湿法炼锌企业之一。同时,公司也是全球第九大锌生产企业,其锌产量已占全国总产量的12.8%。另外,公司深加工产品总产量比例达40%,综合回收率72%以上,在国内外同行中处于领先水平。公司主导产品锌锭在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属该所的重要期货交易品种,并享受出口免验待遇,由于公司锌锭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且优级品率高,因而在国际市场上具有极强的竞争力。

  公司以生产火炬牌铅、锌及其合金产品为主,并综合回收铜、金、银、铋、镉、铟、锗等多种稀贵金属和硫酸等产品。公司火炬牌产品通过上海、广州、天津、湛江等港口销往世界各地,并畅销于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公司坚持依靠科技发展企业,技术装备水平和各类技术经济指标均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部分已达国际先进水平。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从去年10月以来累计跌幅高达七成,是两市中跌幅最大的个股之一,严重超跌正孕育着强劲的反弹动能。而上周四盘中可见该股放量上扬,止跌反弹迹象明显,后市有望迎来强劲拉升,重点关注。(国都证券)

  锦龙股份(000712)

  区域垄断优势明显

  公司控股80%的清远自来水公司是清远城区唯一的自来水生产企业,日供水能力达16万立方米,承担着市区40多万人的生产生活用水,区域垄断优势相当明显。而其高达35%自来水毛利率,更显示出公司强劲的盈利能力。随着清远市的经济迅速发展,居民、商业、工业用水量的需求不断增加,公司的自来水业务持续增长。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性较为活跃,在牛市中累计涨幅相当可观。由于主力介入程度较深,在调整中也表现出较好的抗跌性。近期大盘呈持续暴跌走势,前期强势股纷纷展开补跌行情。该股在年线区域反复争夺后,最终选择破位下行,呈大幅补跌态势;短线在技术上已严重超跌,超跌反弹正在酝酿,建议逢低关注。(九鼎德盛)

  华泰股份(600308)

  新闻纸龙头双底形态将成

  公司作为国内的新闻纸龙头,具备120万吨新闻纸产能,无疑将重回投资者的视野,并成为行业投资焦点。华泰新闻纸100%采用废纸为原材料,其中80%使用美废8#,在环境保护方面具有很好的社会效益。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幕,这也进一步刺激了新闻纸的需求,从而提高了新闻纸的价格,预计未来新闻纸仍将会稳中有升,这也保证了公司的盈利能力。此外,在人民币不断升值的情况下,预计公司2008年业绩仍有较大上涨空间。

  该股每股收益达到0.905元,动态市盈率低于20倍,其投资价值随着一轮历时超过半年的中级别调整后已经突出呈现,有望吸引中线投资者进行逢低吸纳。短期看,该股明显强于大盘,上周四大阳线企稳后双底格局基本成型,有望进一步吸引资金介入,后市有望继续反弹。(杭州新希望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