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奥运电力工程百姓受惠

1月16日上午九点,位于北京市前门地区的北京电力公司大会议室内座无虚席,几个大屏幕把它和远在朝阳区王四营乡的朝阳500千伏变电站连在一起。

  “朝阳500千伏变电站运行启动工作准备就绪,等待指令!”画面上,朝阳500千伏变电站现场总指挥部正严阵以待。
“开始启动!”北京电力公司总经理时家林在会议室内发出的指令掷地有声。

  接到指令,朝阳500千伏变电站现场指挥部按下了启动按钮,几分钟后,500千伏变电站通有电流的指示灯依次亮起,现场工作人员经过仔细勘查,郑重宣布:朝阳500千伏变电站已正式通电运行。

  顿时,变电站指挥现场与北京电力公司大会议室内同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时家林宣布:朝阳500千伏变电站正式投入运行,北京电力公司“0811”工程全面完成。

  “尽管‘0811’工程从近期看主要针对奥运会期间的供电安全,但从长远看,真正从中得到实惠的还是北京的老百姓。”北京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单业才说,以北京奥运会为契机,北京电网的供电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北京城区用户目前年均停电时间5.41小时,比2005年减少了3.64小时;农村电网用户年均停电时间则比2005年减少了近40%。

  北京的很多居民虽然并不了解“0811”工程的具体含义,但他们已切实感受到了电网建设给生活带来的便捷和变化。家住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街道嘉禾园的孟庚福老人和他的邻居们就是其中的代表。

  记者了解到,作为“0811”工程的一部分,2007年9月,北京电力公司的工作人员对嘉禾园小区内三座楼共400多户居民进行了“一户一表”的电表改造。“以前我们一个楼层将近10户人共用一个电表,每两个月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就会挨家挨户查表收费;电表改造后,我们可以用电卡分户计量用电量,也可以根据实际使用情况去附近的网点买电,简直太方便了。”孟老欣喜地告诉记者,经过扩容改造后的电线、电表一直没有发生过跳闸断电的现象,这让他能够更加安心地用电,不久前他的女儿还给他买了一台空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