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农产品吹响反弹号角

□本报记者 谭树森 芝加哥报道

  
  
   上周(3月31日-4月4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市场吹响反弹号角,其中大豆在大幅下挫之后连续上扬;玉米强势上扬并创新高,突破每蒲式耳6美元大关;小麦则在周一周二大幅下挫之后,接下来三个交易日里也连续反弹。


  
   美国农业部(USDA)在3月31日公布的农作物种植面积预测报告中,预计2008年美国玉米种植面积为8600万英亩,降幅超过8%。由于降幅高于市场预期,这为上周玉米期货的连续上扬奠定了基础。不过报告同时指出,尽管种植面积出现较大下降,由于生物乙醇产业对玉米需求依然旺盛,玉米种植面积仍将维持在历史高位。

  
   4月3日公布的周度出口报告显示,截至3月27日的一周内,美国玉米出口销售70.44万吨,高于市场预期。4月3日芝加哥玉米期货连续第九日上扬,5月合约报收于每蒲式耳6美元,盘中最高达到每蒲式耳6.025美元。

  
   交易员称,上周玉米期货交易量不大,主要是经纪商和自由商所为,基金鲜有作为。这也是玉米不像小麦和大豆那样经历疯狂炒作的原因。

  
   和玉米相反,USDA报告预计2008年大豆种植面积增加18%,达到7480万英亩,这一数字接近2006年创下的历史记录,同时远高于之前市场所预期的7150万英亩的水平。受此打击,大豆期货周一大幅低开后很快就锁定在跌停位置。不过周二承接跌势早盘大幅低开后市场很快稳住阵脚,逐级上扬。由此开始了连续四个交易日的反弹。大豆连续反弹与阿根廷和巴西两国的罢工密切相关,同时受到印度和中国进口需求的提振。

  
   USDA4月2日公布,美国出口商向中国出售了22.6万吨大豆。市场人士称,在豆价从3月3日历史高点每蒲式耳15.8625美元回落超过20%以后,中国趁机入市购买。这再次激发了期市对中国需求的关注。在疯狂炒作中国需求概念的情况下,芝加哥大豆期货在3月3日之前一路上扬,并创下了每蒲式耳15.8625美元的历史记录。

  
   上周,小麦预期产量成为市场关注焦点,而期价则演绎止跌反弹大戏:周一周二大幅下挫,后三个交易日连续回升。

  
   USDA过去几个月来一直下调美国小麦的库存预测。在3月11日的预测中,美国农业部预计到本市场年度结束时(5月31日)美国小麦库存将仅为2.42亿蒲式耳,为60多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受库存预测不断降低的刺激,芝加哥小麦期货不断创出历史纪录,并在2月27日达到了每蒲式耳13.495美元的历史天价。

  
   分析师指出,投资者现在将关注焦点由库存转向了小麦产量不断增加的预期。而且,有USDA官员4月2日表示,美国农场主或许不会将那么多玉米种植面积改种小麦,原因是玉米价格也在不断创出新高。这一表态令小麦市场颓势为之一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