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曙光股份:产品结构调整导致业绩下滑

曙光股份(600303)

  产品结构调整导致业绩下滑

  曙光股份主营客车、SUV以及车桥、差速器等汽车传动部件的生产销售。在大中型客车领域产销量位居第三,在车桥,特别是轻型车桥领域位居专业制造商第一。

  2007年曙光股份的整车占比进一步加大到整个主业的近三分之二,但是由于对产品结构进行调整,加之市场竞争激烈和原材料成本压力加大,因此企业的盈利能力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目前平均主营利润率稳定在15%以上的水平。
而伴随着产销规模的扩大,企业的各项应收应付也在快速增加,还好对期间费用采取严格控制,才确保了整体盈利未出现下滑。

  曙光股份2006年11月进行的定向增发,对于改善企业的财务结构,增强短期偿债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具有积极作用,但总体负债水平还是偏高,达66.86%。

  由于曙光股份目前正积极调整产品结构,扩大乘用车的制造规模,但是乘用车薄利多销的特征却可能导致企业整体盈利能力继续有所下降,对此应引起投资者的警惕。

  分析预测2008 年曙光股份的EPS仍可保持适度增长,达0.56元的水平。经采用多种方法测算,并在综合考虑汽车行业和企业的未来发展前景以及各项影响因素后,将曙光股份的投资评级由“增持”调整为“谨慎增持”,目标价11.50元。(国泰君安)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