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湖南监控“嫌疑信息” 发垃圾短信者将被曝光

  记者从湖南省通信管理局获悉,我省通信管理部门与湖南移动、联通等运营企业采取一系列措施,对SP、CP及企业用户超范围发送短信,利用普通号码,通过技术手段在极短的时间内发送大量垃圾短信来谋取私利的违法行为进行打击。


  “嫌疑信息”受技术监控

  为治理垃圾信息,湖南移动和湖南联通都建成了垃圾信息监控平台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采取按流量、关键词及其他特定规则监控出“嫌疑信息”,再传给客户服务中心,通过人工查看短信内容并核实后,对发送垃圾信息的号码进行停短信功能的处理。

  “所有套餐的短信平均单价不低于5分/条,同时限制“企信通”端口的流量最多不超过300条/小时,并在与企业签订的协议中明确行业端口违规的责任追究措施。”湖南移动在全省范围内启动短信资费套餐的全面清理行动,并在与企业签订的协议中明确行业端口违规的责任追究措施。

  湖南移动和湖南联通还要求营业前台严格核实客户真实身份资料并详细录入,并建立对同一身份证入网多个号码及批量入网号码的监控与分析机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另外,电信运营企业还通过合同约束、运营监督、事后追究等措施,规范SP及企业用户发送信息的行为。

  坚持打击SP违规群发,规范SP经营行为。宣布对于违规发送垃圾信息的sp公司,一经发现,一律暂停业务并进行整改,情节严重的终止合作。

  收到垃圾短信尽快举报

  移动用户如果收到垃圾短信,可以转发至“10086999”,联通用户如果收到垃圾短信,可以转发至“10010”短信投诉举报平台。移动联通均表示,用户转发短信完全免费。

  湖南通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定期在新闻媒体发布一些垃圾信息治理的典型案例,对已经处理的垃圾信息号码公示;发布垃圾信息警示案例,对于具有诱骗性质的垃圾信息,提醒客户清醒识别,不要因上当受骗而蒙受损失。

  浏览更多数码资讯,欢迎点击 (来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