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大盘一路上涨沪指突破3600

  大盘一路上涨,几乎没有出现较大规模的获利回吐,市场在目前点位惜售心态浓重。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涨幅在4%以上,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维持平盘,流通市值前20名的股票中涨幅在5%以上的有5家,即中信证券万科中国联通大唐发电大秦铁路
同时券商板块、新能源板块整体走强。送转板块今天也表现出色,有10家个股涨停,表现较好的一类是即将送转的个股,还有一类是完成高送转展开填权的个股两市涨停个股超过90家,下跌家数4家。非ST股中最大跌幅为国通管业,下跌幅度不到1%。ST股中仅SST华新跌停。较上周4相比,两市放量明显。

  在经历了3月的解禁潮高峰后,2008年4月限售股解禁总量为114.9亿股,占2008年3月底流通股本的2.3%,以3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测算,限售股解禁的总金额达到1542亿元,占流通市值的2.1%。继3月份的解禁市值创出新高之后,4月的解禁市值相比将大幅回落。

  我们认为在预期明朗而投资者重估风险之后,市场有望在二季度改变目前单边盲目杀跌的情形,逐渐回归理性均衡之中。由于目前估值相对合理而资金面压力也明显减轻,二季度市场环境将有所改善。从较为积极的态度去看,市场已具备反弹的基础,反弹的契机主要在于通胀得到有效控制、出口反弹化解部分业绩担忧。但是,除非宏观经济或者财务报告数据有超预期表现,否则反弹的空间将受到制约,目前我们认为超预期的可能性并不大。但在市场大跌而价值显现之时,我们已没有理由继续悲观。

  值得注意的是,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增长幅度远超过营业收入增幅,表明这些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效率显著提升。我们认为,这一方面得益于行业景气带来的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另一方面则是投资收益等非主营业务做出了贡献。上市公司良好的业绩表现,将成为A股市场的"底气"所在。(世基投资) (来源:中国证券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