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金融街:绩优商业地产 前期回档只为后市逞强

机构:国海证券
周一权重股中国石油放量上攻,特别是多数券商股涨停,整个金融板块领涨特征突出,大盘放量并一举收复10日线,短线将继续反弹,关注20日线的压力。周一沪综指大涨153.38点,涨幅为4.45%,收出久违的长阳线,个股呈现普涨,沪市涨跌比为897:3,代表蓝筹股的沪深300指数上涨5.34%,可见蓝筹股是推动大盘上涨的主要动力,从中石化、工行、万科等权重股表现来看,均已率先走强,预示大盘反弹格局已定。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人民币兑美元4月7日中间价为人民币7.0020元,4月3日中间价为7.0192元,人民币今日大幅升值172个基点,突破7.01关口,08年以来第29次创出新高。距离7.0大关仅一步之遥,按照汇改时8.11的汇率计算,汇改以来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15.82%。在人民币破7强烈预期下,地产和金融板块有望引领大盘持续反弹。地产股经过上周短暂技术性回档,周一地产指数大涨5.67%,再起强势,加速上攻态势明显。个股建议关注绩优超跌商业地产股--金融街(000402)。

商业地产 稀缺性核心区域优势

金融街地处北京,是全国商业地产开发龙头企业,拥有北京西城区金融街规划区商业地产独家开发权。金融街地区聚集金融、电信、电力、保险、咨询等产业,其中包括我国国家最高金融监管机构的"一行三会"(人民银行总行,银监会,保监会,证监会),三大国有商业银行总行(工商银行(601398),建设银行(601939),中国银行(601988),两大中央结算中心(中央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和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以及高盛、摩根、UBS、花旗银行、汇丰银行等多家世界著名的金融企业。金融街区域内企业管理的资产达到18万亿元人民币,资产集中程度全国第一。金融街区域内金融机构管理的金融资产总额达到16.2万亿元,占全国金融资产总额的60%,控制着全国90%以上的信贷资金、65%的保费资金,每天的资金流量超过100亿元人民币。金融街已经呈现出明显的总部经济特点,是具有不可复制的稀缺性核心区域。

丰富土地储备 兼具奥运与滨海概念

金融街在保持商业地产开发的基础上,加大房地产项目开发、自持物业的比重,凭借自身品牌和商业地产开发优势向外发展。目前全国范围内,公司建成及在建的自持物业约94万平方米且经营状况良好。在土地资源方面, 金融街目前拥有的土地储备总规划建筑面积约为580万平方米,其中商务地产项目投资占总项目储备总投资的比重约60%,且多集中在北京、天津等城市核心区域,具有较大的升值潜力。公司通过股权收购方式获得了北京盟科置业公司100%股权、北京石开房地产开发公司50%股权,并参股了通州商务园开发建设公司;通过参加招标、拍卖、挂牌获得了近100万平方米的新项目。上述项目增加了公司的储备,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p>

目前公司的土地储备较充足,公司公开增发已经顺利实施, 发行募集资金将投入德外项目H地块、A5地块、津门项目、津塔项目和惠州中区项目等5个项目,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以良好的盈利增长能力,兼具奥运与滨海概念,在人民币持续升值以及北京奥运会即将来临的背景下,有望引起市场资金的关注。

业绩优良 实力彰显价值

2007年,金融街业绩稳步提高,实现营业收入42.14亿元,净利润7.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04%、36.33%,其中房地产开发业务收入增长35%,物业租赁收入增长105%,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68元,以商务地产为核心的业务收入结构逐步形成。2007年12月,《第一财经日报》“2007年度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价值榜”揭晓,金融街荣登“2007年度中国A股房地产上市公司综合实力10强”主榜单。价值榜从财富、成长、品牌和社会等多个角度挖掘房地产上市公司的内在价值,主榜单反映的是房地产上市公司的综合价值。

技术上,该股累计最大跌幅达60%,超跌严重,08年初完成增发A股3亿股,发行价格为27.61元/股,而当前价格为22.95元,离增发价尚有超过20%空间。该股自3月19日该股率先于大盘展开强劲反弹,且量能呈逐步放大之势,并于上周完成技术性回档,周一再度放量上攻,有望加速突破。可关注。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