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上海打造国际农产品口岸物流交易平台

  新华网上海4月7日电(记者李荣)上海已决定在其浦东航空枢纽和洋山深水港之间打造一个大型国际农产品口岸物流交易平台。

  此一平台所在的上海市南汇区政府7日发布消息说,上海正在全力加大其都市农业的流通服务功能,力图成为国内主要农产品集聚中心之一。
此次建设的口岸物流平台将在条件成熟时将引入电子商务和电子竞拍等国际通行交易方式。

  据介绍,此次启动建设的上海名特农产品国际物流与交易基地位于上海南汇现代农业园区内,处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和上海洋山深水港之间,一期投资6亿元。基地规划建立容量为10万吨级的现代化国际冷链物流体系,逐步形成集现货、竞拍、代理和网上交易为一体的经营模式,构建农产品集聚整合、增值服务、展示展销、交易采购、物流配送、流通加工以及农事旅游等方面的集成功能。

  据上海南汇区副区长陆鸣介绍,上海虽然在农业生产的“绝对空间”上存在局限性,但在利用其市场、资金、技术和人才优势打造国内外农产品流通平台方面有很强的成长性。近年来,在上海举办的各地农产品展会密度不断上升,国内外农产品不仅“瞄准”上海庞大的本地市场,而且还通过上海的“中转”实施异地贸易。

  据悉,此次建设的上海国际农产品口岸物流交易平台将推行会员制,实行商品履历制、条码化和追溯制,设立交易采购中心、常年展示中心、冷链物流中心、保鲜包装中心和第三方检测中心等功能区,同时专设国内省市合作、亚太交易、非洲交易、欧盟交易、北美交易等交易区间。一期工程将在2009年年底竣工投入运营,预计经过3年兴市后,此地农产品年交易配送量可超过200万吨。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