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要闻与法规

首批靓丽季报透出“小非”新信息

  □ 本报记者 张歆

  今日,金宇集团日照港领衔首批一季报精彩亮相,而中远航运健康元的业绩快报也赶来助兴。其中,金宇集团和中远航运两公司的增幅更是超过了100%。值得一提的是,对比金宇集团和日照港的年报和一季报可以发现,两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均发生了明显变化,这也从侧面揭示了不同类型投资者的投资理念。

  金宇集团今日同时披露年报和季报:2007年,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加25%和158%。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3825.2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5.46%;基本每股收益0.14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0%。对比金宇集团年报和季报中的前十大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可以发现,有两家解禁小非选择了减持,而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则进行了增仓。

  日照港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5716万元,同比增长46.9%;基本每股收益0.091元,同比增加46.9%;全面摊薄净资产收益率2.2%,同比增加0.41个百分点。

  与年报相比,日照港一季报的前十名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股东变化巨大,且变化体现了不同类型机构投资者之间的博弈:以国泰君安为代表的券商进行大幅度减持、保险资金也退出了前十名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但是以长城品牌优选为代表的基金和QFII却选择大胆买进。

  中远航运今日公布第一季度业绩快报显示: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8,603.45万元,较上年同期的130,118.71万元增长21.89%;净利润35,713.42万元,较上年同期的15,140.03万元增长135.88%;每股收益0.55元,较上年同期的0.23元增长139.13%;健康元一季度业绩快报显示,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845.61万元,每股收益0.06元,分别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上市公司2008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今日掀起“红盖头”,意味着从今日至本月底,上市公司年报和季报的披露进入“叠加期”,而这短暂的时间窗口恰恰给市场和投资者创造了光明正大“掀机构底牌”的机会。

  由于年报的披露往往要经历较长时间,“失真(符合2007年年底的真实情况,但与2008年最新情况已经发生背离)”的可能性很大,但08年首季报和07年年报的叠加,无疑使得投资者可以通过对比分析获得最接近“真实”的数据。

  无论是业绩还是机构持仓,在年报和季报的叠加中找寻的就是一个“同”字和一个“变”字:“同”揭示了惯性和坚持,“变”则透露出取舍和趋势。今日金宇集团和日照港的年报和季报业绩同样保持了快速增长,而变化则体现在股东的去留之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