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3月QDII跌幅不足A股基金六成

  吴慧

  尽管自去年底开始“出海”的QDII基金一直被投资者认为出师不利,但在整个3月A股市场的大跌中,境外作战的基金却初步显示出风险分散的特点。

  理柏昨日公布报告,4只去年发行的QDII基金3月平均亏损9.58%,这明显低于A股股票型基金平均17.15%的下跌。

理柏中国研究主管周良认为,香港和美国市场相对于A股市场的强势,将有助于QDII基金继续表现出不同于A股基金的走势,其分散风险、平均收益的作用还将进一步体现。

  理柏统计,除货币基金外,3月所有内地开放式基金全部下跌,且跌幅较大。股票型、进取混合型、灵活混合型、平衡混合型基金分别下跌17.15%、14.78%、14.39%、12.39%。甚至,单月亏损幅度最大的基金达到了23.48%的亏损。连债券型基金也未能幸免,下跌0.54%。

  周良表示,3月的基金净值的下跌使最近半年入市的基金投资者变为大幅亏损。股票型、进取混合型、灵活混合型、平衡混合型基金从去年10月至今的亏损分别为28.05、22.84%、22.86%、19.68%。但相对于沪深300指数32.08%的跌幅来说,“基金表现还对得起管理费。”

  理柏昨日表示,面对今年经济环境的复杂多变和股票市场的动荡,投资者应多考虑本金的安全,这比追求收益要重要得多。

  在估值过高、大小非解禁和融资压力以及投资者结构单一等市场结构因素的影响下,理柏中国研究主管周良认为,A股市场的大涨大跌走势还会反复出现。由此,只有那些投资期限超长的基金投资者,例如10年或者20年,才可以考虑长期持有。对大多数持有期较短的投资者来说,选择进入和退出的时机还是相当重要的。

  在持续观察后,周良认为,QFII基金的投资者有和内地基金投资者截然不同的投资行为。在去年全年火热的行情中,QFII基金的投资者却一直在赎回基金,而不是像境内投资者那样在申购基金,“站在现在的时点回过头去看,应该承认这些QFII基金投资者的投资行为有高明的地方”。

  QFII A股基金3月的跌幅略小于内地的股票基金,从公布3月表现数据的12家QFII基金看,3月份平均下跌16.39%,最近半年的平均亏损达到了29.35%。同时,QFII A股基金净赎回的趋势继续延续,但基金投资者的态度有所分化,净赎回金额有所减少。从3月末公布资产数据的7家QFII基金看,有5家遭遇净赎回,2家净申购,净赎回金额超过4000万美元。从基金投资者的分布看,日本的基金投资者赎回较多,香港地区的投资者申购较多。受净值下降和净赎回的影响,19家QFII基金的最新资产规模缩小到59.45 亿美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