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8年上市公司一季报 > 最新报道

103家公司预告一季度业绩 逾八成报喜

  ⊙本报记者 徐锐

  就在2008年一季报披露大幕开启的同时,上市公司200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7日,沪深两市共有103家上市公司预告了一季度业绩,其中有88家公司因业绩改善或提高而报喜,报喜比例高达85.44%。


  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88家业绩报喜公司中有74家预增、1家略增、13家扭亏。从行业分布来看,这些公司主要分布在石化和机械设备行业,共有35家公司因业绩预增或扭亏而报喜。值得注意的是,截至目前,已发布业绩公告的房地产及医药制品行业的18家上市公司业绩均呈现出全面报喜态势,无一家公司预告业绩下滑。

  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目前进行业绩预告的多为行业内的中小型公司,尽管对所属行业的代表性并不强,但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对其所属行业的整体业绩状况起到示范性作用。

  在业绩增长幅度方面,预计一季度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幅大于600%的共有11家,其中新和成预计公司一季度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3578倍。公司对此表示,公司主导产品大幅度涨价是业绩大增的主要原因。但记者注意到,上年同期净利润基数低也是这些公司业绩向好的重要因素,上述11家公司去年同期的每股收益均低于0.1元。此外,参股公司净利润的增长也成为上市公司业绩大增的一大诱因。以川投能源为例,其参股的新光硅业公司以及川投田湾河公司今年一季度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均实现大幅增长,从而使川投能源间接受益,公司由此预计2008年第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增长800%至10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