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上石化S仪化去年业绩表现迥异

  ⊙本报记者 陈其珏

  两家股改困难户S上石化S仪化今天双双发布2007年年报。其中,前者去年盈利15.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97.60%;后者的净利润却同比大幅减少了50.5%。不过,两家公司均未在公告中透露新的股改动向。

  年报显示,S上石化去年营收为554.05亿元,同比增长7.6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则为15.9亿元,同比增长97.60%;基本每股收益0.221元,同比增长97.32%。

  对此,S上石化表示,致使公司报告期内经营业绩较上年有较大幅度上升的主因:一是2007年公司应占联营及合营公司利润及投资收益为14.37亿元,为税前利润21.51亿元的66.81%,比上年增长149.05%,其中来自上海赛科公司的投资收益为5.88亿元,比上年增加了4300万元;从权益转出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处置收益为7.71亿元。二是新建38万吨/年乙二醇装置于2007年3月建成投产后,抓住国内乙二醇市场价格大幅度上升的良好市场机遇,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公告同时显示,S上石化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利每10股0.90元(含税)。按照截至2007年12月31日止的总股本72亿股,总额共计6.48亿元。本年度不实施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相比之下,S仪化去年的业绩就有点不尽如人意。该公司去年营收为171.76亿元,同比微降0.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则为1781.7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04元,均较上年大幅减少了50.5%。上述收益远远低于分析师的预期。接受咨询机构Thomson Financial调查的四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S仪化2007年净利润为9730万元。

  对于净利润减少的原因,S仪化表示,主要由于检维修中心改制分流支付减员费用人民币8923.9万元以及境内聚酯市场状况没有明显改善。

  至于2008的市场形势,该公司称,因中国经济仍将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国内纺织品需求将继续扩大,对聚酯业发展的拉动作用进一步增强。但由于境内聚酯产能严重过剩的状况没有得到有效缓解,聚酯业仍将处于深刻调整期,聚酯产品的盈利空间不会明显改善;加上受中国信贷政策趋紧、出口退税政策调整和人民币升值等综合因素的影响,下游纺织业的经营压力增大,从而增加境内聚酯业的经营风险。

  据悉,从2008年1月1日起,中国PTA、MEG和PX的进口关税将分别维持6.5%、5.5%和2%不变;聚酯切片的进口关税将下调至6.5%,涤纶短纤维和涤纶长丝的进口关税均将维持5%和5%不变。

  S仪化公告同时显示,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尚未提出新的股改动议。因需弥补以前年度亏损,董事会建议不派发2007年度末期股利,也不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