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惠誉国际:东风汽车集团不断改善盈利能力

  ⊙本报记者 宦璐

  昨天,评级机构惠誉国际给了在香港上市的东风汽车集团(0489.HK)“稳定”的评级,以反映其前期市场地位。

  惠誉称支持给予东风上述评级的理由是,东风汽车集团拥有全面整合的汽车生产线,以及与多个全球主要汽车生产商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近来其现金流与盈利能力在不断得到改善,所持现金足以支付目前债务。

  国泰君安的汽车行业研究员张欣则向《上海证券报》表示,东风汽车集团不需要回归A股来融资,东风集团手里有钱,还可从银行借贷,另外收购哈飞和做自主品牌,号称需要80亿,实际不一定会花那么多。

  资料显示,东风汽车集团2007年客车与商用车销量分别按年上升28.9%和21.6%至638013和311513辆,合计销量按年增幅为26.4%,销量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不过,据惠誉分析,东风汽车集团的未来也存在一定的不利因素,“由于东风汽车集团纯利的相当大部分来自其中外合资公司,这些合营的业务表现对于东风汽车集团的整体信用评级就变得至关重要。另外,原材料价格、劳动力成本、财务成本正在持续上升,这些都可能大压东风汽车集团的盈利能力。”

  另外,早在今年2月,摩根斯坦利发布敏感度分析,就铁矿石涨价一事做出对车企未来的判断。摩根斯坦利认为,“商用汽车生产商受钢价上升影响最大,因钢成本占其销售成本逾20%,乘用车只占12%。因此,该行估计,钢价每上升1%,东风汽车(0489.HK)的毛利率及每股盈利将分别减少0.10%及0.7%。”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