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东方电气 费用上升影响业绩

   东方电气(600875)2007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营业利润以及净利润248.86亿元、24.25亿元和21.76亿元,按照公司最新公布的备考盈利,同比分别增长7.84%、-2.36%、-3.64%,实现基本每股收益2.44元,低于市场预期。

  公司业绩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公司产量略低于先前预期,另一方面是由于公司管理费用和营业期间费用超出预期,两项费用占比分别为1.54%和6.66%,同比分别增长0.3个和1.28个百分点。这实际符合我们先前调研报告的结论,整体上市对于电机、汽轮机以及锅炉三家公司的整合需要磨合,其间费用的上升是必然的,而且这一趋势还将在2008年得到延续。

  实际上,公司2007年发电设备产量达到3145.75万千瓦,再创历史新高,并连续四年位居世界第一。其中水轮发电机组38套/519.05万千瓦、汽轮发电机62台/2595.5万千瓦、风电208台/31.2万千瓦。电站锅炉56台/2324万千瓦、电站汽轮机66台/2550.5万千瓦。

  市场对于公司产品未来的发展前景过于乐观,尤其是风电、核电等新能源发电方式。我们认为,公司火电设备的产量已经达到顶峰,未来将基本维持该产量甚至会略有下滑,对于新能源发电方式,我们坚定看好其前景,但大幅贡献业绩尚需等待。

  公司2007年全年新承接合同580亿元,较好地实现了“国际市场开拓年”的战略意图。目前公司在手订单超过900亿元,目前的订单可以保证2010年以前生产的平稳过渡。

  原材料涨价对公司带来不利影响。公司产品主要原材料来源于钢铁,目前钢铁价格相比2007年均价已有30%左右的涨幅,虽然公司通过存货以及产品提价可以转嫁部分成本,但我们认为不可能完全转嫁,而且随着公司超临界和超超临界机组订单的增多,受制于原材料进口的影响,公司毛利率的下降应该是必然的。

  公司拟增发不超过6500万股A股,募集资金不超过39.61亿元,用于风电产业化、核电常规岛技改项目以及大型清洁高效发电设备核心部件生产基地建设等三个项目,我们看好三个项目的未来发展前景,但短期内对公司业绩有摊薄影响。

  考虑增发因素,我们对于公司2008年、2009年业绩预测分别调整为2.97元和3.18元,经过前期股价的大幅下跌,公司股价已经具备较高的吸引力,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建议。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