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全球观察

微软重新评估雅虎价值 雅虎的价值“蒸发”?

  4月6日消息,知情人士上周五表示,微软正在对收购雅虎的价格进行评估,因为自公布收购计划以来,雅虎的价值可能“蒸发”了。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这一消息使雅虎股价在市后交易中的下跌幅度超过了5%。

  该消息人士称,雅虎已经流失了一些关键性人才,降低了其价值,向官员和全职员工提供的遣散费大大提高了收购的成本。


  雅虎董事会已经拒绝发微软的收购价格,称这一价格“大大低估了公司的价值”。微软的收购价最初为446亿美元,随着微软股价下跌,目前这一交易的价值也相应缩小到了约420亿美元。

  微软和雅虎的代表没有就此消息发表评论。

  雅虎曾表示在探索其它战略选择,但迄今为止似乎还没有什么成果,即使微软不提高收购价格,雅虎目前也“别无选择”。这些消息人士表示,微软多次试图说服雅虎董事会与其谈判。

  消息人士称,市场形势恶化、雅虎业务的改变也使得雅虎的价值低于了微软公布收购计划时的价值。经济增长放缓也打压了互联网股票,自微软公布收购计划以来,Google股价跌幅超过了16%。市场的整体性疲软也“夸大”了微软收购雅虎的溢价。

  收购雅虎被广泛认为是微软挑战Google计划的一部分。comScore的数据显示,2月份雅虎在互联网搜索市场上的份额由1月份的22.2%下滑到了21.6%,这是雅虎核心业务“恶化”的信号。

  2月份,雅虎为其官员和全职员工制定了“金降落伞”计划,大幅度提高了他们在公司被收购时的福利。(刘彦青)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