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上海证监局着力推动高科技高成长中小企业上市

  证券时报记者 韦小敏

  本报讯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上海市《关于实施上海中小企业改制上市培育工程的意见》精神,拓宽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渠道,继续大力支持高科技、高成长的中小企业发行上市,上海证监局、上海市金融办等部门日前组织召开上海中小企业改制上市培育工程区县工作座谈会。

  上海证监局在会上阐述了2008年推进IPO工作的计划,强调要继续抓两个重点,一是大力推进金融企业上市,二是继续支持高科技、高成长的中小企业发行上市。该局还提出,要抓住创业板推出的机遇,做好高科技、高成长性企业在创业板上市的各项准备工作。

  有关专家在会上指出,公司能否上市,不仅仅取决于主业是否突出、人才是否集聚、技术是否领先、财务指标是否符合要求,还取决于公司运作是否规范、公司治理是否完善、信息披露是否真实。因此,改制辅导及上市过程中务必坚持以合规运作为前提,坚持以完善公司治理为基础,坚持以提高公司透明度为重点,切实提高公司规范运作水平。专家还强调,公司上市是新起点,要高度重视其持续发展;要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资源优化配置功能,通过收购兼并重组使公司做优做强。

  据介绍,近年来,上海证监局围绕中国证监会“推进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倡导建立了发展协调机制,通过与各委办局通力协作,上海市中小企业改制上市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有效地促进了辖区中小企业快速发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