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火箭股份:行业龙头竞争优势明显

□第一创业证券(北京)陈靖

  
  
   航天工业是国家国防力量的重要保证,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航天工业中的相关个股火箭股份(600879)历来是机构投资者重点配置的对象之一。该股在去年8月7日摸高33.47元的高点后,进入震荡调整期,尤其是今年3月以来,该股快速下挫。
但该股昨日大幅上涨,并一举站上5日均线,后市有望继续震荡走高,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竞争优势明显

  
   “十一五”期间国家将大力发展航天事业,卫星需求数量将是“十五”期间的数倍。同时国家还将积极开展探月和载人飞船项目。公司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旗下的从事航天电子测控、航天电子对抗、航天制导和航天电子元器件专业的高科技上市公司,产品被广泛地应用于各类型号卫星、火箭运载工具,在国内卫星导航系统集成方面具有一定的垄断性优势,核心竞争力比较明显。公司拥有较宽的产品线,并在相关领域拥有优势地位。公司的遥测遥控产品占有我国航天卫星火箭发射配套市场较大的份额,具有专业技术及相关配套优势。公司是专用卫星导航系统的主要供应商,具有包括专用导航终端、自主导航设备、导航芯片等各种高端导航产品生产能力和导航运营服务能力。公司的激光惯导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相关产品是航天专用设备和运载火箭的核心组件之一。

  
   未来业绩有望持续增长

  
   公司定向增发的完成促使其业绩进入持续增长期。公司于去年上半年完成了定向增发,募集资金一是用于收购航天时代电子公司的激光惯导项目和北京光华无线电厂等资产;二是用于公司的航天电子信息产品等8个新投资项目。作为中国航天时代电子公司航天电子产品产业化和市场化的平台,公司未来的业务整合令人期待。考虑“十一五”期间火箭发射数量的大幅增加以及公司火箭配套相关领域的相对垄断地位,公司未来几年业绩的持续增长将对其股价形成支撑。

  
   二级市场上,该股历来是机构投资者重点配置的对象。该股在去年8月7日摸高33.47元的高点后,进入震荡调整,并在今年4月2日到达16.52元的低点。此后该股随着量能的温和放大而逐渐回调。同时随着前期的调整,该股的估值有了较大幅度的下降。该股在20元以下的低位成交量有所放大,有资金低位吸筹迹象。该股昨日大幅上涨,涨幅逼近7%。并一举站上5日均线,反弹动能比较充沛,后市有望继续震荡走高,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