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欧盟委员会出台新规:允许飞行途中打手机

  本报布鲁塞尔电 根据欧盟委员会7日出台的一项新规定,今后在欧盟范围内乘坐飞机的旅客可以在空中使用手机。

  当天出台的规定旨在为欧盟空中手机通信服务制订一套泛欧技术标准和审批程序。届时,航空公司只要从某一成员国主管机构获得批准,就可以在飞经任何成员国的航线上提供空中手机通信服务。


  欧盟委员会说,这项新服务将让乘客在飞行于所有欧盟国家上空时都可以安全地用手机接打电话或收发短信。目前,90%的飞机乘客带着手机登机,但按照现行规定,在飞机起飞前必须关机。

  出于飞行安全的考虑,欧盟委员会的规定并非允许使用手机的乘客直接接入通常的地面网络,而是要连接到飞机上专门配置的网络,通过卫星与地面联系。

  据悉,迄今已有部分欧洲航空公司在进行试点,预计最早会于年内推出空中手机通信服务。

  欧盟委员会的规定没有涉及在飞机上使用手机的资费问题,但欧盟委员会负责信息社会和媒体的委员维维亚娜?雷丁表示,希望运营商们在启动这项新业务时定价要合理透明,否则会不利于业务的发展。

  欧盟委员会已经表示,将会密切关注空中手机通信服务的定价。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