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欧盟委员会:欧洲经济面临“滞胀”压力

  坐视金融市场混乱而“按息不动”的欧洲央行一直受到众多质疑。不过,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的观点在昨日公布的欧盟委员会今年经济预测报告中获得认同,即欧洲经济增长和通胀分别存在下行和上行风险。

  报告预计,欧元区今年经济增长率将为1.8%,大大低于去年的2.7%,也低于去年11月上一次预估时的2.2%;而欧元区通胀率可能达到2.6%,为欧元诞生以来新高,远远高于之前2.1%的预测;今年欧盟整体经济增长率预估则从2.4%调低至2%,通胀率从2%调高至2.7%。

  通胀压力一直让欧洲央行无法放开手脚调整利率,1月欧元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达到创纪录的3.2%,高于欧洲央行通胀目标1.2个百分点。

  金融市场动荡、美国经济增长大幅放缓和高企的商品价格,是欧盟调整预测的主要原因。报告认为,目前全球经济前景依旧充满不确定性,而去年7月金融市场动荡导致的投资者风险偏好依旧未完成转变。

  不仅欧元区,其他地区也感受到“滞胀”压力。

  在过去半年中,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调低225个基点,并将主要风险由通胀改为经济增长。最新公布的美国1月核心CPI同比上扬2.5%,2004年9月以来,该数值从未低于2%,而市场一直认为1%~2%才是美联储愿意看到的区间。

  英格兰银行也面临相同问题。在过去3个月内,英格兰银行两次调低利率,目前的利率水平为5.25%。欧盟委员会此次将英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预估从之前的2.2%下调至1.7%。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副总裁Myles Bradshaw认为,英格兰银行需要继续降息以应对房地产业面临的困难。而欧盟委员会预计英国今年通胀水平将达到2.5%,远远高于英格兰银行2%的货币政策目标。

  欧盟委员会经济与货币事务专员Joaquin Almunia表示,全球经济都面临低增长高通胀压力,欧洲已经清晰地感受到压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