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港股随外围走高走势渐亮丽 破50天线值日可待

  美股未为就业数据表现差于预期所困,使香港、东京及新加坡等亚洲股市续为当地良性基本经济因素支持走高。港股恒生指数受惠内地止跌后反弹的特殊因素牵动,力逼日线图头肩顶的头部24841,料补回1月16日下跌裂口25838至25131,甚至反复挑战大圆顶27625,守23950暂毋须补裂口23314及23738。


  高见24642成交增加

  受到美欧等市场气氛渐见改善的支持,港股假期后高开220点报24485,虽于上午10时35分曾回落至24270,仅升5点,惟成交未有配合显沽压有限。恒生指数1分钟图9RSI在超卖区出现大V形的底背驰收集信号,买盘重新入市把指数推高至下午2时46分的24642,距头24841仅咫尺之遥而略回,又于3时2分再攀至24532未能破关,只是收窄升幅至收市24578.76,升314.13点或1.295%。全日成交额994.96亿元,较对上日914.96亿元增加79.73亿元或8.71%,属慢火煎鱼式收集期和稳步上升格调,为多时难得一见之佳兆也。

  恒生指数日线图呈阳烛长尾陀螺,主要技术指针变化为:(一)9RSI底背驰越升轨且中轴不断走高,短线势头日强;(二)STC%K底背驰克%D节节向上,虽抵超买区而短线买入信号仍明显;(三)DMI+DI顶转底背驰扩大对-DI牛差距,重现中线向俏形态;(四)MACDM1底背驰克信号线M2维持升势,Diff正方走高,中线亮丽。

  港股短线后向仍佳之因,即使美国非农业职位减少8万个和多于估计的5万个,2月份的数据亦经修订后提升至7.6万个,显示劳工市场有持续恶化倾向,也仅使道指略跌,反映投资者信心渐复。投资者憧憬美国政府退税措施于5月份落实。

  更重要者,为联储局前主席格林斯潘表示,即使认为美国有50%以上的机会陷入经济衰退,却强调「现时出现的订单大减,失业人数大增和经济严重放缓的情况,尚未算进入衰退」,显然在一定程度有助于稳定人心,使现任主席伯南克有更大的空间和时间推出更积极的措施力挽狂澜!

  期指尾市扩大升幅

  港股亦有不少利好因素,如大市由3月18日低位20573,反复走至4月7日的高位24642,累计上升4069点或19.77%,恒指市盈率处15倍水平,反映蓝筹股在经济因素支持有佳绩之现象;即月期指在恒指收市后扩大升幅,升439点收报24659,高水80点,成交4.56万张,显大户真金白银收集;恒指日线图的10天线23084已越20天线22734,距50天线23351仅267点,只要维持升势,该可数日越之,有利重新组合形成上行排列。

  资深财经评论员黎伟成(作者为证监会持牌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