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西南合成(000788):受益原料药涨价 隐含高校概念

机构:重庆东金
周二,大盘延续反弹走势,成功演绎了三连阳行情。盘中热点遍地开花,农业、奥运、三通、创投、环保等前期热门或超跌板块先后启动。热点多元化格局的出现为后市行情继续反弹提供了保障。日前,卫生部新闻发言人表示,新医改方案基本框架已成型,预计要奥运后正式出台,此前将广泛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包括民众和医疗卫生系统。

我们认为,新医改方案出世将给药品消费带来巨大刺激,并推升医药行业股票投资价值。

值得关注的是,近段时间以来,原料药的涨价已对相关医药上市公司股价形成了强大的支撑与推动作用。像受益于维生素涨价因素的浙江医药新和成华北制药等个股目前仍在历史高位上方运行。自07年以来,由于化工原料、粮食、辅料、能源等价格普遍上涨,原料药价格都因市场供求不平衡而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生产原料药的相关上市公司正面临着新医改与产品涨价的双重利好。建议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司如:西南合成(000788)。公司是全国重要的原料药生产基地,明显受益于原料药价格的上涨。同时还具有隐含的高校概念,后市有望展开大幅反弹。

西南合成(000788):公司是中国西部最大的化学合成药物生产、研制和出口基地,是中国医药重点骨干企业之一,公司主营拥有磺胺类、抗生素、维生素、解热镇痛类、喹诺酮类、抗感染类、抗焦虑类、抗结核类、抗病毒类、脑代谢用药类、降糖类、抗过敏类、抗溃疡类等12个大类,一百多个原料药和制剂品种,覆盖整个医疗消费市?T谑谐≡?弦┯型?蠓?险堑谋尘跋拢??咀魑??г?弦┝?菲笠到?晌?飨缘氖芤嬲摺?/p>

新医改方案出台在即,全民医保将于2010年初步完成,这将大大扩容我国药品消费的市场需求。2008年政府还将提高对农村和城镇居民医保的财政补助标准,医药龙头上市公司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有利竞争环境。作为原料药龙头企业的西南合成(000788) 有望伴随医药朝阳产业的发展壮大自身实力,在行业高景气度背景下蓬勃发展。

此外,公司大股东虽为西南合成公司,但实际控制人却为北大方正集团,具有正宗高校概念,北大方正集团正战略布局医疗产业,使公司成为其药品制造和销售领域的拓展平台,未来成长潜力巨大。二级市场上,该股流通盘较小,股价绝对值不高,易受市场资金青睐,是市场前期的活跃品种。近三日该股连续反弹,股价已稳站5日线上方,技术指标支撑股价运行,后市有不小的向上拓展空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