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广东客家博物馆在“客都”梅州开馆迎客

  新华网广州4月8日电(记者赖少芬)广东客家博物馆8日在“客都”梅州开馆迎客,这个以收藏、研究、展示客家文化为主题的综合性博物馆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客家博物馆。

  梅州是闻名遐迩的“客都”,也是世界客家的文化中心。
客家民俗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以中原古汉语为基础的客家话,是中国汉语八大方言之一;优美的客家山歌蜚声海内外;古朴典雅的客家围楼、围龙屋等特色民居,堪称中国民宅建筑之瑰宝。客家悠久的历史文化,独特的民俗风情是岭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广东客家博物馆以收藏、研究、展示客家文化为主题,博物馆分为“客从何来、客家风情、地标围屋、人文秀区和客家腾飞”五个部分,叙述了历史上客家人五次大迁徙的艰难历程,并通过多媒体等现代展览手段,集中展示大量反映客家历史的珍贵文物、图片、资料,直观再现客家传统民俗文化。

  广东客家博物馆总投资1.3亿元,占地面积163.2亩,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于2005年3月动工,历时3年完成,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客家博物馆。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