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第六届卫生部卫生标准委员会成立

  新华网北京4月8日电(周婷玉、于春生)第六届卫生部卫生标准委员会8日在北京成立。卫生部部长陈竺担任主任委员,副部长马晓伟担任副主任委员。

  马晓伟介绍,第六届卫生标准委员会共聘任632名委员,人数比上一届增加了184人,人员结构也更加年轻化。


  第六届卫生标准委员会下设卫生标准管理委员会和食品卫生、环境卫生、职业卫生、放射卫生防护、学校卫生、化妆品、消毒卫生、职业病诊断、放射性疾病诊断、传染病、临床检验、血液、医疗服务、医疗机构管理、医院感染控制、卫生信息、病媒生物控制、寄生虫病、地方病、食品添加剂20个标准专业委员会。

  “我国卫生标准工作范围已从以公共卫生为主,覆盖到整个医疗卫生领域。”马晓伟说。

  马晓伟要求,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包括:继续加大卫生标准工作管理力度;继续加强卫生标准制修订工作,抓紧食品、化妆品、涉水产品、消毒产品、学生用产品的卫生标准及检验方法的制修订工作;继续做好与世贸相关的卫生标准工作;继续加大卫生标准执行力度等。

  据介绍,我国现行有效卫生标准共1257项。其中第五届卫生标准委员会期间共制修订977项卫生标准,发布卫生标准621项。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