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本周全国蔬菜价格降幅趋缓 部分地区水产品价格上涨明显

  新华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郭兴华、刘凡)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4月2日-4月8日,全国食用植物油价格整体平稳,部分地区价格波动较大;蔬菜价格略降,趋于平稳;部分地区水产品价格上涨明显;成品粮、肉类、禽蛋、奶类、水果价格基本稳定。


  食用植物油:价格平稳。从全国均价看,与上周相比(下同),4月8日,7个食用油监测品种价格变化幅度均在0.8%以内,其中菜子调和油、大豆调和油、纯菜子油、纯大豆油价格略降,花生调和油、纯花生油、纯葵花子油价格略涨。

  从地市看,近九成地市花生调和油、纯花生油价格持平,其余地市中价格下降的与上涨的相当。八成五左右地市菜子调和油价格持平,其他地市中有15个价格下降,7个上涨。八成五的地市大豆调和油价格持平,其余地市以下降居多。纯葵花子油价格上涨的地市有22个,下降的有12个。

  食用油价格下降明显的地区主要有:四川广元、陕西汉中、江苏扬州菜子调和油价格降幅超过10%;黑龙江鹤岗、河南新乡、广西桂林大豆调和油价格分别下降20%、13%、12.7%;安徽亳州、四川德阳纯葵花子油价格分别下降22%、10.9%。

  部分地市食用油价格有所上涨。福建莆田、重庆武隆花生调和油,安徽巢湖、湖北黄冈、湖南湘潭纯葵花子油价格上涨。仍有绵阳、巴中、宣武区等地的定点采价超市的部分食用油品牌缺货。

  成品粮:价格平稳。粳米、富强粉全国均价没有变化,籼米、标准粉价格分别微幅上涨0.6%、0.7%。九成左右地市籼米、粳米价格持平,近九成五的地市富强粉、标准粉价格持平。

  肉类、禽蛋:价格基本稳定。肉类和禽蛋各品种均价略有上涨,涨幅均不超过0.7%。

  五个肉类品种均有七成半以上的地市价格持平,上涨的地市数量略多。

  六成多地市的禽蛋价格持平,鸡蛋价格下降地市数量略多,白条鸡价格上涨地市数量较多。15个地市的白条鸡价格涨幅超过10%,5个地市的价格降幅超过10%。

  水产品:价格整体小幅上涨,部分地区涨幅较大。水产品全国均价涨幅在3.4%以内。

  近三成地市的水产品价格上涨,一成左右的地市价格下降。10个地市的鲤鱼价格涨幅超过20%。湖北正值下鱼苗季节,市场淡水鱼供应不足,导致水产品价格上涨。

  蔬菜:全国均价趋于稳定。在监测的13个蔬菜品种中,5个品种的全国均价降幅在1.3%-5.1%之间,3个品种涨幅超过1%,其中大白菜价格上涨7.1%,其余品种价格波动在1%以内。

  本周大白菜、豆角和黄瓜均有四成左右地市的价格持平,大白菜有近五成地市价格上涨,一成地市价格下降;豆角和黄瓜均有四成多地市价格下降,一成多地市价格上涨。其余蔬菜品种价格上涨和下降的地市数量相当。

  广西和江西连续几日阴雨天气导致部分地市蔬菜价格涨幅较大。

  奶类、水果:价格基本稳定,个别地市波动较大。全国均价波动在1%以内。约九成地市的奶类价格持平,袋装纯牛奶价格下降地市数量略多于价格上涨地市数量,而全脂原味酸奶价格上涨的地市较多。鸭梨和苹果的全国均价波动幅度在1%以内,香蕉价格略涨2.2%。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