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全国招拍挂出让土地面积和价款提高到11.53万公顷、9551亿元

  新华网杭州4月8日电(记者李亚杰、璩静)记者8日于此间举行的全国纠风工作会议上获悉,全国招拍挂出让土地面积和价款,从2006年的7.11万公顷、5796亿元,提高到2007年的11.53万公顷、9551亿元,提高到1.6倍以上,有力地促进了资源的市场配置。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世元表示,国土资源部依法依规,严格执行用地招拍挂出让制度。实施《物权法》,进一步明确工业(仓储)、商业、旅游、娱乐和商品住宅等经营性用地必须实行招拍挂出让,不断完善招拍挂出让程序。与监察部联合下发文件,细化了加强出让合同监管的政策措施,联合开展执法监察,落实工业用地招拍挂出让制度。

  据介绍,今年国土资源部将全面落实经营性用地、工业用地招拍挂出让制度。联合监察部等五部委对工业、商业、旅游、娱乐、商品住宅等经营性土地的出让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清理,针对清理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对策措施。加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监管,实施以土地出让合同为主要内容的项目用地复核验收制度。

  同时,充分发挥土地交易市场信息平台的作用,形成土地使用权公开、公平、公正交易的市场环境,更好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