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8年上市公司一季报 > 季报解读

首季业绩宏调中惊现两极分化

  132家公司发布预告 3公司率先披露一季报

  年报大幕尚未落尽,季报序幕已经拉开。昨日,日照港金宇集团沃华医药3家公司率先披露2008年一季报。而截至4月8日,沪深两市已有132家公司预告了2008年一季度业绩,使上市公司的一季度业绩情况开始初露端倪。


  三公司首发一季报

  数据显示,3家公司2008年一季度净利润与营业收入均实现同步增长。金宇集团净利润增幅最高,1至3月份实现净利润3825.28万元,同比增长165.46%。日照港和沃华医药的净利润分别为5716.05万元和1195.43万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6.90%和37.16%。

  季报令年报失宠

  按照业绩披露日期预告,从明天开始,每天都将有上市公司公布一季报。由于上市公司季报和年报都要求在4月30日之前披露完毕,因此,4月中下旬将是真正意义上的业绩披露高峰。专家表示,在季报中,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上市公司股东持股情况及股东户数变化情况,因为毕竟一季报是截止到3月31日的数据,离市场的真实交易更接近。

  报喜公司超八成

  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情况,可从近期的相关公司业绩预告中提前知晓。统计显示,截至昨天,已有132家上市公司披露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108家公司报喜,占比高达81.8%。

  来自上海财汇信息数据显示,在108家业绩报喜公司中,有94家预增,14家预盈。此外,业绩预亏和业绩下降的公司各为12家。从行业分布来看,业绩报喜公司多分布在石油化工、生物医药、房地产、机械仪表等行业,这些行业成本转移能力都较强,是今年宏调背景下景气度较高的行业。

  业绩分化在加剧

  数据同时显示,在132家发布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12家公司预计将出现亏损,占比达9.09%,亏损比例较高。其中包括股改至今仍未完成的S上石化、年报刚刚预计扭亏但季报又将亏损的*ST源发等。不过,还有一批公司业绩出现大比例增长,如川投能源新和成等6家公司预计业绩增幅超过10倍。可见,宏调的背景正在加剧上市公司业绩的两极分化。晨报记者王洁文并表

  对本文观点有何建议,随时发送邮件至cj@morningpost.com.cn讨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