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小天鹅坚持“以洗为主”

  □ 本报记者 曹卫新

  昨日,小天鹅年报亮相。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亿元,同比增长1%;实现利润总额4.2亿元,同比增长1120.6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亿元,同比增长868.3%;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91元。

同时本年度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

  2007年,公司加大了主业整合的力度,按照“以洗为主”的目标,收购了荆州三金、宁波新乐的股权,扩大了洗衣机业务规模;与美国GE建立合资企业,深化了战略合作关系;收购了苏泰公司和飞翎电子公司的外方股权,转让了松下冷机、松下冷压和利帆达公司的股权,历史性问题得到解决。然而,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主要来自投资收益,2007年公司实现利润总额41898.57万元,其中投资收益贡献了28510.02万元。日前,公司仍持有包括S宁新百交通银行、华信高科在内的9家公司的股权。从国内家电产业竞争格局分析,家电制造商通过收购兼并,产业规模和品牌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家电经销商通过整合集中,不断提升议价能力,家电行业整合集中的趋势十分明显。2008年初,美的高调参与竞购小天鹅的股权,从而掀起了家电产业的一幕并购争夺战。

  日前,美的电器收购无锡国联所持小天鹅股权的事宜已近尾声,相关的股权过户手续正在办理中。2008年小天鹅的发展规划中提及,公司将抓住股权变更的机遇,优化组合资源,实现协同效益,加强基础管理,完善组织激励机制,稳定战略合作关系,稳定核心骨干力量,突出“以洗为主”,巩固并提升核心技术,做强做大洗衣机核心业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