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突出重点 提高央行干部履职水平

  本报北京4月8日讯 记者宋焱报道 人民银行党校2008年春季干部进修班近日在北京举行开学典礼。人民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人民银行党校校长王洪章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他强调,党校要按照中央和总行党委的要求,从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从提高人民银行履行职责水平的高度,突出学习重点,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作为党校的中心学习内容,教育党员干部,提高干部素质,推进各项工作。

  王洪章说,本期进修班的学习内容主要有三项:一是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重点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二是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把理论学习引入到党性锻炼领域;三是运用科学的理论与方法,研究经济金融和人民银行的实际工作。

  在分析当前的经济金融形势时,王洪章指出,去年下半年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出现了更加值得关注和必须着力应对的新情况,主要表现为:通货膨胀的压力加大,近年来低通胀、高增长的势头受到挑战;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反弹的压力较大,货币信贷投放仍然偏多;经济发展的外部环境发生变化,影响扩大。在此形势下,正确充分地认识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和人民银行的工作任务,不仅可以增强党员干部学习理论、掌握武器、分析变化趋势、选择正确应对策略的自觉意识,而且可以提高工作的主动性。

  王洪章强调,人民银行党校要突出学习重点,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作为中心内容:一是要紧紧把握改革开放这条主线;二是要和理解理论内容和所揭示的规律,所反映的科学方法结合起来;三是要加强对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的学习;四是要注重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五是要和加强党性修养锻炼结合起来,和主观世界建设结合起来。

  王洪章要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运用在党校学习的机会,按照中央关于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要求,在提高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素质和党性修养水平的基础上,自觉地提高领导素质和能力,包括提高战略思维能力、科学决策能力和执行能力;与此同时,还要注重运用学习成果思考和研究实际工作问题,注重思考和研究经济金融和人民银行工作课题,把政治理论、思想素质提高的成果外化为对实际工作问题的认识和理解上,对实际工作的推动和提高上。

  为推进党校学员的研究,王洪章提出当前人民银行几个需要重点关注和研究的问题:第一,如何应对国内外形势变化,因势利导,在宏观和微观层面采取措施,推进我国经济平稳快速发展。第二,如何提高货币政策调控水平,提高从紧货币政策的针对性、科学性、有效性,用改革的方法创新工具。第三,如何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特别是要密切关注跨行业的金融产品、衍生金融产品和新的金融交易形式。第四,如何推进外汇管理改革,使外汇管理更好地发挥对宏观经济的促进作用。第五,如何改进金融服务,按照法律赋予人民银行的职责,以市场化为原则,以社会和经济效益为目标,开拓金融服务领域,完善创新金融服务产品。第六,如何发挥金融支持新农村建设的作用,满足实施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战略对金融服务的需求。同时,要结合人民银行的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加强分支行管理、充分发挥地市中支和县支行的作用、明确人民银行各级机构的职能定位等问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洪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