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国旅股份成立 剑指国内旅游股“一哥”

  ⊙本报记者 索佩敏

  继今年2月国旅集团宣布与华侨城展开五大领域合作后,国旅集团的改制步伐也在加速。昨日国旅集团宣布,中国国旅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国旅集团一位高层昨日对上海证券报透露,改制为股份公司的目的就在于上市,国旅股份将于下月向中国证监会递交招股说明书,预计将于未来3个月后上市。

  国旅集团透露,国旅股份由国旅集团和华侨城集团发起设立的,两家股东各持84.62%和15.38%的股权,下属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和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两大子公司。

  早在今年2月,国旅集团与华侨城就在北京宣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除华侨城以现金参股国旅集团外,双方还将在业务、品牌、管理和人才、行业标准制定以及资本等五个领域开展合作。

  对此,国旅高层昨日对上海证券报表示,除了此次联合发起成立国旅股份,在业务层面双方的对接也已经展开。目前华侨城的主要业务包括家电、旅游、地产、酒店等板块,而国旅集团的主要业务则是旅行社、免税和地产物业三块。该高层表示,从业务层面,国旅广泛的旅行社网点有利于拓展华侨城旅游景点的销售渠道,而国旅则可以从华侨城方面享受优先供应的一系列旅游资源。

  上述高层也坦言,发起成立股份公司的目的就在于让国旅集团整体上市。据他透露,国旅股份计划于下月向中国证监会递交招股说明书。“预计2至3个月可以获得批复,然后再经过10来天的准备就正式上市。”该高层拒绝透露此次上市募资的具体金额,只是表示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来拓展国旅集团在国内的网络。

  此前曾有业内人士认为,国旅与华侨城的战略合作终极目标是走向合并。对此,上述高层表示,未来的确可能与华侨城有着更深一步的合作,但目前集团的重点还是先做好上市。

  如果成功上市,国旅股份将成为国内旅游业上市公司的“一哥”。目前,国内旅游业上市公司仍然以地方性旅游企业和景点为主,另一大旅游央企港中旅旗下拥有香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0308.HK)。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