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股文观止

说说东航事件和航空股大涨

  东方航空出台了给乘客补偿的方案,看来机长“罢工”的事算是靠谱了,这事儿要是搁国外,就算股价不出现暴跌,也至少不会上涨,可是在咱们A股市场,不仅东方航空的股价出现大幅走高,其他航空股走势也明显强于大盘,此状颇为蹊跷。

  一般来说,“罢工”或者类似“罢工”对上市公司的股价会产生不好的影响,因为出现劳资纠纷,表明要么公司的业务出现影响,要么公司的股东就要向员工多支付一些报酬,从而减少公司股东的收益,不管是哪个结果,对于公司的股价都不是好事。

  可是在咱们A股市场,昨日大盘小幅走高,沪市涨幅约0.3%,深证成指涨幅约1.5%,而东方航空股价上涨4.69%,南方航空上涨5.53%,上海航空涨停,表现均明显强于大盘。对此,有专家表示,可能是人民币升值导致的。

  这个说法却不太能站得住脚,人民币升值的预期早就反映到资本市场上,而目前人民币汇率并没有出现远超投资者预期的升值。所以,说人民币升值导致航空股上涨缺乏依据。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航空股股价走强呢?从技术形态来看,在股指下跌的末期,航空股板块已经提前止跌。比如东方航空,在3月18日创出最低股价9.95元,其后股价就不再下跌,出现平台整理的走势,而在3月18日之后,股指继续从3600点上方最低探至3271点,跌幅超过10%。

  所以说,航空股的强势从3月18日起就已经确立,并非近期才出现的现象,这说明已经有大资金进入航空股板块逢低吸纳筹码,这才是近期航空股走强的真正原因。

  有句话说:该跌不跌必涨,该涨不涨必跌。所以说,航空股的强势或许有其他原因,并不是简单的人民币升值导致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