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风华高科遭股民无情“抛弃”

  商报讯(记者 王磊)在停牌近一个月后,昨日复牌的风华高科(000636)开盘即跌停,并成为两市中惟一跌停的股票(ST股除外)。

  大盘在经过前一交易日的强劲反弹后,昨日在前日收盘点位附近来回震荡,但个股行情趋于活跃,下跌的股票数量远小于上涨的股票,“二八现象”较为明显。

然而,风华高科开盘即跌停的走势使之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很多股民疑惑,为什么风华高科停牌一个月,也有重组利好,还直接跌停?

  财富证券艾万强对此表示,风华高科的跌停事出有因。首先,在风华高科停牌的这一个月中,市场的整体跌幅较为严重,仅大盘就下跌了1000多点,跌幅超过20%。由于股市普遍下跌,所以风华高科有补跌的要求。另外,778.6万股的限售股上市,对该股也造成一定的压力。

  其次,风华高科的重组并非已经完成,而是还在进行中。据风华高科昨日公告显示,在风华集团重整计划草案依法执行完毕后,根据《股权划转协议》,广晟公司认可风华集团过户到其名下之前将风华集团所持有本公司2000 万股股份无偿划转给广晟公司。

  从重组方案的流程上看,其最终目的是广晟公司并购风华集团从而间接控股风华高科,而要完成此次重组,将要消耗不少的时间,因此部分投资者可能会抛售该股,而选择别的超跌股进行操作。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广晟公司已经是中金岭南的控股股东,这次对风华高科也将实现控股,由于广晟公司是在进行跨行业的资本运作,未来能否给风华高科带来实际效益还需观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