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丰华股份定向增发案终于敲定

将购买控股股东住宅房地产资产,正式转型地产公司

   实习记者 郑 昱

   本报讯 丰华股份(600615)停牌3个多月讨论的定向增发事宜终于浮出水面。公司今日公告披露,将以17.40元/股的价格向第一大股东沿海地产投资(中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亿股A股股票,用于购买沿海地产合法拥有的住宅房地产开发业务相关资产。


   丰华股份拟收购的住宅房地产资产包括:沿海绿色家园发展(江西)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美元)100%的股权、沿海绿色家园发展(武汉)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100%的股权、北京兴港房地产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350万美元)100%的股权、沿海绿色家园发展(沈阳)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美元)100%的股权、成都鼎元置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79%的股权、四川沿海绿色家园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100%的股权、深圳沿海国投置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100万美元)100%的股权、沿海丽园(鞍山)置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4200万元)100%的股权、经典建设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100%的股权和“沿海绿色家园”注册商标。

   据悉,此次购买资产的价格将根据相关资产经评估的净资产价值为依据确定,评估结果将在丰华股份董事会下一次审议相关事项时公告。丰华股份表示,上述交易尚需经相关有权部门的批准。

   公开资料显示,丰华股份控股股东是在香港上市的沿海家园的全资子公司沿海地产,沿海地产目前持有丰华股份21.13%的股份。此次资产购买完成后,沿海地产、沿海绿色家园直接或间接持有丰华股份的股份将超过30%。

   沿海地产去年入主丰华股份以来,进一步调整了公司产业结构,使得原先曾官司缠身的丰华股份步入了正常的发展轨道。随后,沿海地产结合丰华股份股改及重组注入沿海投资鞍山公司100%股权。

   自去年12月27日宣布讨论非公开发行股票之后,丰华股份一直处于停牌状态,该公司的定向增发事宜也“犹抱琵琶半遮面”。不过,公司转型地产业务的传闻早已见诸报端,丰华股份一度被定位为“具有整体上市潜力的二线地产股”。

   据了解,丰华股份董事长王红梅在2006年年度股东大会上曾表示,公司今后将依托大股东的综合优势,全力向房地产业进军。而沿海地产总裁吴欣去年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沿海地产会注入一部分资产到丰华股份。

   此前有专家分析,丰华股份定向增发案敲定之所以旷日持久,主要是因为沿海地产在对丰华股份注入哪些资产、避免与沿海地产同业竞争需要深思熟虑。

   丰华股份公告显示,此次发行将消除丰华股份与沿海地产之间产生同业竞争的可能性。发行完成后,沿海地产将主要在中国境内专业从事商业类房地产业务,包括酒店、购物中心、写字楼等商业地产的投资、开发和经营,并将逐步完全退出中国境内的住宅类房地产业务。丰华股份则将主要在中国境内专业从事住宅类房地产开发业务包括住宅所附带的商业配套设施。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