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云南白药蓄势迎击产能瓶颈

证券时报记者 程 疆

   本报讯 云南白药(000538)今日公布2007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1亿元,较上年净增9亿元,增幅为28%,其中销售额超过亿元的自产产品达到6个;实现净利润3.38亿元,同比增长21%;基本每股收益0.696元。
2007年度分配预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

   2007年是云南白药的“蓄势年”,公司顺利托管金殿制药与云南省药物研究所,在2007年末临时股东大会上通过了兴中制药与云健制药整体并购进入白药的议案,并于2008年1月完成了所有并购手续;随着2007年12月19日呈贡新厂区奠基仪式的举行,对公司发展有重要意义的整体搬迁项目工程也正式启动。

   此外,云南白药内部资源整合2007年得到进一步强化,年内完成了对无锡药业少数股权的收购,实现100%控股,同时对省医药公司完成增资1亿元,进一步提高省医药的市场竞争力,而天紫红车间的成功运行与金殿日化车间的设立则为缓解公司产能瓶颈探索出了一条积极有效的路子。

   资料显示,云南白药以药品为基础和根本,健康产品、医用敷料、中药饮片等相关多元化发展的产品格局基本形成,2007年销售额超过亿元的自产产品达到6个,公司利润源产品更加丰富,增强了企业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2008年,中国医药产业将更趋集约化、规模化和集中化,公司表示,今年将通过完成相关子公司的并购整合与股权收购工作,以及对公司内部资源进一步整合,有效解决好目前公司面临的产能瓶颈问题,争取实现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平稳良性增长。同时公司将全力推进呈贡新厂区建设工作,为云南白药未来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