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日照港业绩增长为行权吃定心丸

证券时报记者刘莎莎

   日照港(600017)7日的年度股东大会吸引了包括日照港集团、中煤能源、兖矿集团等在内的十几位股东,所代表的股权共计4亿余股,显示出了大小股东对公司经营发展的极度关注。

   日照港为山东省第一家发行认股权证和债券分离交易可转换公司债券的上市公司,如何保证权证成功行权已成为最大的考验摆在了日照港的管理层面前。
今年11月19日,为公司认股权证的行权起始日,初始行权价为14.25元,在日前大盘震荡的局势下,多数股东表示出对行权工作压力的担心。

   对此,董事长杜传志表示,作为2008年经营任务的重中之重,公司将加强与关联企业、优势资本的合资合作,做好持续融资的调研、方案策划、与投资者交流等工作,确保年底权证成功行权,做好再融资相关工作。此项工作也已被列入公司今年的工作计划中。杜传志称:“为了保证行权成功,做优公司经营业绩为根本,当然也不排除收购集团等其他优质资产的可能。”

   晋中南煤炭出海通道

   矿石与煤炭作为公司主要装卸货种,其吞吐量的增加带动着日照港未来几年间的业绩提升。

   日前,山西省政府提出为解决晋煤外运问题,欲联合山东、河南新建一条自山东直达胶东半岛黄海沿岸港口的货运铁路,以打通山西中南部煤炭出海通道。山西省发改委已委托山西省社科院主持完成了跨越三省新铁路的前期研究。规划中的出海通道以吕梁兴县的瓦塘镇为起点,全长约1200公里,贯穿山西、河南、山东三省,直达胶东半岛黄海沿岸港口。

   据了解,出海通道以运煤为主,兼顾焦炭、化工产品、新型建材,运进铁矿石、铝土矿等矿产资源,运量在2亿吨左右。除满足我国东、南部煤炭需求以外,还需适应与印度、巴西和澳大利亚等国深水、远洋运输的要求,具备建设20万吨级以上大型煤炭和铁矿石泊位的能力。

   大通道从哪里出海?董家口还是日照港。这正成为山西省政府、铁道部、交通部等部门日前争论的主要问题。据记者了解,如果选择在董家口出海,将需要投资几百亿资金打通沂蒙山,新建铁路、港口,难度很大。由此推断,最终选择日照港的可能性较大。

   2007年,日照港煤炭吞吐量为1494万吨。如果最终选择在日照港出海,势必会拉动日照港的主要货种之一煤炭的吞吐量。

   铁矿石增量拉动

   募集资金项目的逐步竣工、港口设施的完善、装卸能力的大幅度提高,成为日照港2008年扩能上量、超亿吨上量目标实现的基本保证。其中,铁矿石装卸能力的迅速提升,吞吐量的持续增长,仍成为日照港今后业绩提升的主要拉动力。

   新建的中港区矿石堆场面积40万平方米,堆场容量626.4万吨,码头与堆场通过高架皮带机连接,增加了与30万吨级矿石泊位相配套的卸船设备。项目建成后,将新增铁矿石接卸能力1600万吨。随着矿石码头工程的建成投产,铁矿石年堆存能力将上升至900万吨,这将有效降低日照港矿石作业中的货物港内短途运输成本费用。董秘孙玉峰表示,矿石码头二期工程争取在今年上半年投产。

   2000万吨的山东钢铁精品基地在日照建设,也将催生当地铁矿石的吞吐量。山东钢铁集团的生产能力将达3160万吨,占山东全省钢铁总量的70%。日照钢铁基地新建钢铁规模1500万吨,将需要2400万吨的铁矿石。未来几年,日照港铁矿石吞吐量将保持16%-18%的复合增长量。从2007年的铁矿石吞吐量来看,全国平均增长了16%,日照港一家的铁矿石吞吐量就增长了36%。

   在2008年的工作目标中,日照港计划完成吞吐量1.1万吨;实现利润总额3.3亿元,较2007年增长89%;实现净利润2.84亿元,较2007年增长76%;完成投资7亿元。更重要是,实现认股权证的行权目标。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传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