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千金药业 主副业并进 盈利增长强劲

  (天信投资 王飞)

  千金药业(600479)专注于走妇科用药专业化发展之路,发展战略清晰,主导产品疗效确切,盈利能力稳健提升,在同行业享有盛誉。

  主业发展有望提速

  妇科千金片和千金胶囊是公司目前的主导产品,其对这两个品种从专利保护、营销等方面都做了相当工作。

从去年公司主业发展看,母公司主导产品妇科千金片销售收入稳步增长,带动中药主业快速增长,另外,作为高端产品的千金胶囊目前也已进入放量阶段,未来前景值得期待。去年公司进一步加大了对市场和研发的投入,积极整合内外资源,不仅实现了工业规模的快速扩张,并且在产品结构调整方面取得了突破,从而进一步强化了在细分行业的领先地位。2007年公司有多个品种完成了前期研究工作,并向国家药监局提出了申报,未来一段时间新品的陆续上市将壮大公司妇科产品系列,使公司产品结构呈体系化发展,从而进一步改变其产品单一的局面。与此同时,随着医改的加速,社区医疗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体系的发展,将拉动医药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农村市场医药消费的巨大潜力也将逐渐显现,公司也将随着行业的快速发展而再上台阶。

  投资收益助力可持续发展

  去年公司实现投资收益当可观,主要来自于公司利用自有资金申购新股及购买封闭式基金所产生的收益增加。2008年,公司计划继续以闲置资金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中短债基金。另外,公司持有的交通银行股份即将获流通权,从目前看,应能获得不菲的投资收益。以该股最新收盘价计算,该部分股权市值溢价明显。在公司着力于加强市场开发和研发投入,加强营销网络建设以提高市场占有率的形势下,巨额投资收益所带来的充裕的现金流将为其主业的持续快速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而资金使用效率的提高,也是公司良好经营管理能力的体现。

  稳健成长为机构看好

  长江证券认为,公司可视为同规模中药企业中标杆公司之一,未来几年主业仍将保持平稳增长,预计公司2008年、2009年EPS分别为1.05元和1.28元,并给予谨慎推荐的评级。

  (天信投资 王飞)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