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北京市研究促进金融产业发展等事项

  北京日报讯(记者汲传排)8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召开第3次常务会议和第6次市长办公会议,研究促进首都金融产业发展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首都金融产业发展的意见》。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大力发展首都金融产业的重要意义,按照党的十七大提出的要求,抓住国家金融体制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的机遇,深化首都金融产业发展区域规划,优化首都金融发展环境,强化首都金融市场建设,不断提高首都金融产业的创新力和影响力,巩固首都金融产业发展的战略地位。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首都金融产业发展的意见》,进一步深化改革,转变政府职能,通过建立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设立政策性再担保机构等方式,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打造服务平台,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奥运的水平,促进首都金融产业发展。要充分发挥金融产业的拉动和辐射作用,促进首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听取了国务院法制办工交商事法制司司长赵晓光所作的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的讲座,并研究了全市政府信息公开筹备工作和奥运期间信息安全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契机,准确把握《条例》精神,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思路,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制度,以信息公开促进政务公开。要高度重视、统筹协调、突出重点、责任到位,高质量做好《条例》施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还研究并通过了《北京市林业植物检疫办法》等政府规章。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