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西山煤电1.19亿买下大股东停产公司

  本报记者 应尤佳

  西山煤电今日披露,西山煤电与山西金山能源有限公司以及控股股东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协议,拟以1.19亿元的价格受让太原西山日盛煤焦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及权益。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净资产为3000万元,负债1.4亿元,并且因筹资困难,自2006年起停工至今。

  日盛公司是由金山能源和山西焦煤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金3000万元,此次转让构成关联交易。公司称,这次受让事项无须经股东大会审议。

  公告显示,日盛公司于2003年10月开始基建工作。2005年底,一期30万吨/年焦炉及附属设施基建完工,生产设备订货完成,大部分进场待安装调试。但2006年初,由于筹资困难,致使工程建设停工至今。截至2008年3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1.7亿元,净资产3000万元,负债1.4亿元。

  公告称,若日盛公司资产评估净值超过1.19亿元,金山能源同意将其持有的日盛公司70%股权以及代日盛公司筹措的11927.7882万元权益分别以2100万元和8900万元转让给西山煤电。山西焦煤同意将其持有的日盛公司30%股权以900万元转让给西山煤电。而若日盛公司资产评估净值低于1.19亿元,金山能源与西山煤电则另行协商确定转让价款。

  公司表示,根据2008年公司将通过资本运作,投资一些成型的焦化项目,实现焦化产业生产规模的扩大。此次受让日盛公司股权使公司首次直接介入了焦炭化工领域,是公司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推动煤?焦?化产业链延伸,加快煤化工产业发展步伐的重要举措。

  公司表示,根据相关可行性研究报告,60万吨/年清洁型焦化工程及2*15MW余热发电机组需总投资39491.94万元,建成投产后,年均销售收入为89638 万元,年均税后净利润5012万元,投资内部收益率16.36%,投资回收期7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