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孟祥凯:新舟系承担西飞国际做大梦想

  “我们会陆续推出新舟600和新舟700,最终与新舟60一起,构成支线客机的高中低搭配。”近日,西飞集团党委书记、西飞国际董事、总经理孟祥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中航一集团提出战略转型的背景下,西飞提出主动率先发展、领跑战略转型,其相当重要的突破口就是打造新舟系列的支线飞机,迅速成为国际具有一流影响力的支线客机制造商。

  耐心培育国内支线市场

  在公司临时股东大会上,多位基金代表关注年产30余架份的新舟60何时能够大规模进入国内航空市场。对此,孟祥凯表示,从目前全球市场现状来考虑,新舟60将继续沿着“以外销促内销”的思路来运作,其主要原因基于以下三点。

  其一是国内航空业的发展阶段仍是干线市场优于支线市场,从整体来看,运营干线飞机要比支线飞机赚钱,而许多成本如机场起降费却是一样的。其次,国内居民选择航空器时偏好于大飞机。第三,国内外航空公司选择机型时考虑的要素并不一样,国内航空公司更多地关照乘机者的“大飞机偏好”,而海外航空公司则充分考虑新舟60的低耗油量、低维修费用等“运行经济性”。

  孟祥凯认为,一定时期内,航空公司还是会重点发展干线市场,国内支线飞机的市场确实还需要培育,但与此同时,西飞国际管理层对新舟60仍充满信心。“毕竟,成本要素会很快传导到中国境内的支线航空公司,如老挝航空,曾因为经营困难先后被越南航空及我国的云南航空代理经营或兼并,但效益始终难以扭转,最终该航空公司收归政府之后尝试性地购买了2架新舟60,结果财务状况迅速改善,随后又添购2架。”孟祥凯表示,与这种来自航空公司的动力相比较,中国政府也在积极鼓励支线飞机,如管理层目前给支线航空给以补贴、干线公司给支线公司以补助都会在一定程度上改善支线飞机的市场环境。

  海外研发意在高端市场

  孟祥凯曾在本届两会上即提出西飞国际可能于海外设立研发中心,而在接受采访时,孟祥凯对此给予了确切的答复:欧洲研发中心的设立已开始实施,并将在2008年底之前参与MA700的研制,意味着该中心早已进入实质性运营阶段,并将与西飞本部研发中心一起,构成主导的研发力量。而之所以如此高规格的倾注于研发投入,则是西飞国际对中高端市场的觊觎。

  “民用航空器的改进是一级一级进行的,因此我们首先会在新舟60的基础上,推出新舟600。”孟祥凯介绍说,新舟600会在多个层面进行升级,如驾驶舱内的仪表盘将集中显示于五块屏幕上,以降低飞行员的劳动强度,舱门将由后舱调至前舱,整体结构上比较薄弱的部分也将得到加强,这些都将在短期内得到实现。

  与新舟600相比,新舟700则是全新的产品,这一涡浆支线飞机完全代表将来全球支线飞机的主流,各项设计指标都会比较高,航电、机电系统高度集成,采用了全球最新技术,“我们搭建全球化研发平台的目的,几乎就是为了新舟700,因为我们希望通过新舟700,使西飞国际成为涡浆支线飞机的全球老大”。言及此时,西飞国际的会议厅内,47岁的孟祥凯,刹那间流露出宏大的产业梦想。

  孟祥凯表示,最终西飞国际将形成以新舟700、新舟600和新舟60为代表的民用支线飞机高中低搭配,全力冲刺国内外市场。事实上,作为市场高度关注的新舟60项目,正在逐步强化着国内支线市场的影响力。在2007年底新舟60签单126架(其中确认订单66架)的基础上,2008年2月幸福航空表示其在初期将完全以新舟60为主要机型,订货量可能接近50架,从而有望使2008年成为新舟60大步跨越的一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祥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