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一分为三农行细化“三农”业务部门

  霍侃

  《第一财经日报》日前获悉,中国农业银行(下称“农行”)近期将原农业信贷部一分为三,设立“三农”政策与规划部、“三农”对公业务部和“三农”个人业务部,并提出将确保涉农贷款投放不下降、县域机构增量贷款占贷款总增量50%以上、涉农贷款增长速度高于贷款平均增速的目标。

  在周二的“支持农业和粮食生产视频会议”上,农行行长项俊波指出,在当前从紧货币政策和信贷调控背景下,各级行要按“有保有压、区别对待、盘活存量、优化增量”原则,千方百计控制和压缩非农贷款投放,腾出规模、资金向农业主产区和粮棉大县倾斜。

  这些措施是为落实年初提出的涉农贷款增长目标,即县域机构增量贷款占到贷款总增量的50%以上、涉农贷款增长速度高于贷款平均增速。

  一季度农行累计投放涉农贷款1718亿元,同比多投放269亿元。截至3月底,农行涉农贷款余额1.31万亿元,比年初增加545亿元,占各项贷款总额的36.4%。

  农行股改是今年银行业改革的重头戏,股改核心是破解服务“三农”与商业化运作结合的难题,即寻找大商业银行服务“三农”的成功路径。

  农行已经全面启动“三农”业务部门改革,于3月24日成立“三农”金融工作推进委员会,将原农业信贷部一分为三,设立“三农”政策与规划部、“三农”对公业务部和“三农”个人业务部。

  “三农”金融工作推进委员会是农行服务“三农”的总牵头和协调机构,另外三个部门为执行部门。其中,“三农”政策与规划部为三个部门的总抓部门,负责拟定“三农”和县域业务中长期发展规划,编制并定期发布农村金融指数、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指数等,并提出“三农”业务的信贷政策和风险管控方案,探索服务“三农”的体制机制、管理模式、独立核算和资源配置等。

  一位农行人士表示,下一步的方向是在目前三个部门的基础上探讨建立“三农”事业部,对“三农”业务线进行纵向管理。

  去年9月底启动的农行8个省级分行面向“三农”金融服务试点已推进半年。上述农行人士说,试点计划5月底结束,将总结经验并制定多项“三农”经营管理制度。

  将确保县域机构增量贷款占贷款总增量50%以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