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为股改铺路农行成立运营管理部

  霍侃

  在国内多家银行由“部门银行”向“流程银行”转型之际,正在备战股改的农行也在流程银行建设方面迈出步伐。昨日,中国农业银行运营管理部成立。

  农行行长项俊波在运营管理部成立大会上说,整合、归并职能相近的机构和业务,既是提高农行组织效率的需要,也是为股改打基础的需要。

  据介绍,新成立的运营管理部将统一管理农业银行全辖营业性、交易性业务及相应的后台业务,构建现代商业银行组织架构和集约化业务运营管理体系。

  项俊波说,运营管理部的设立,不仅有利于明晰农行经营管理的前中后台职能,优化业务流程,而且有利于提高风险控制的专业性和前瞻性,防范操作风险。

  项俊波要求,新设立的运营管理部要在深入了解农行运营现状的基础上,进行战略性和前瞻性的研究思考,尽快制定全行运营业务发展规划,对全辖柜面业务流程和事后监督方式进行全面整合、再造,逐步建立起一个技术先进、内控严密、运作高效、响应及时的运营操作、服务和管理体系。

  在1月召开的农行2008年工作会议上,项俊波提出了把农行建成面向“三农”、连接城乡、走向国际、综合发展、致力于为最广大客户群体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现代化大型金融集团的发展目标。

  而目前农行的当务之急是进行股份制改革。近日发布的国务院2008年工作要点指出,今年深化银行业改革的重点之一是推进农业银行股份制改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