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购销两旺 农资产品价格小幅上涨

   商务部监测显示,由于各地农资商品迎来购销高峰,农资需求明显增加,上周(3月31日至4月6日)农资价格较前一周上涨1.6%。此外,受能源产品、有色金属等价格上升影响,上周全国生产资料市场价格总水平较前一周小幅上涨0.5%。

  农资品价格上行

  商务部监测的112种主要产品中,价格周环比上涨的有48种,占42.9%;价格持平的有48种,占42.9%;价格下跌的有16种,占14.2%。从大类来看,农资、能源产品、黑色金属、化工产品、建材、有色金属价格小幅上涨,矿产品、橡胶产品、轻工原料价格有所下跌。

  近期各地农资商品迎来购销高峰,农资需求明显增加,价格出现小幅上涨。上周,农用柴油、化肥、种子、农药价格分别较前一周上涨3.0%、1.7%、0.3%和0.1%,农用地膜价格与前一周持平。

  3月中旬以来,随着国内春耕逐渐展开,尿素需求不断增加。上周国内尿素价格继续小幅上涨。从各地情况来看,涨幅较大的地区中,华东、华南地区市场价格均为2150?2200元/吨,每吨较前一周上涨100?150元左右;华中地区市场价格为2150元/吨,每吨较前一周上涨100?150元左右。

  此外,化工产品价格较前一周小幅上涨0.7%。商务部监测的主要化工产品中,价格上涨的有5种,持平的有8种,下跌的有2种。具体来看,聚氯乙烯、硫酸、聚丙烯价格分别较前一周上涨1.2%、1.1%和0.1%,烧碱、合成氨价格均较前一周下跌0.1%。

  能源、有色小幅上涨

  上周能源产品价格较前一周上涨1.2%。其中,天然气、煤炭、石油价格分别较前一周上涨2.3%、1.3%和0.8%。商务部分析认为,由于进入煤炭淡季,煤炭产量平稳增加,煤炭需求进一步下降,预计后期煤炭价格将呈稳中有降的走势。

  有色金属价格较前一周上涨0.1%。重点监测的有色金属品种中,1#锌、1#铅、1#锡、1#铜价格有不同程度的上涨,A00铝锭、1#镍价格有所回落。

  在铜矿工人罢工、生产成本上升、能源紧缺等因素支撑下,上周铜价依然上涨。但相比之下,国内铜价上涨趋势较弱,周环比涨幅仅为0.4%。近来铜市利多利空因素并存,预计本周铜价将呈现稳中趋升态势。

  A00铝锭价格较前一周下跌1.4%。市场成交状况仍未见明显起色,国内库存不断增加,价格继续惯性走低。国内库存的增加,表明近期下游消费依然疲软。近日,由于南方电解铝生产企业陆续恢复生产,对氧化铝的需求有所增加,库存消耗较大,价格开始缓慢回升。生产成本的增加将对铝价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商务部预计,短期内铝价将维持弱势走低的局面,但下行幅度将受到成本方面的制约。

  上周建材价格较前一周小幅上涨0.2%。其中,钢材产品价格较前一周上涨1.1%。其中,20*1.2焊接钢管、1mm镀锌薄板、10mm普通中板价格涨幅居前,分别较前一周上涨7.1%、3.9%和3.3%。从目前市场看,前期低价资源逐步消耗后,厂家和商家对后市信心都有所增加,市场成交情况好转,钢厂陆续上调出厂价格。后期随着各地室外施工陆续开工,终端需求有望继续释放。预计短期内市场价格仍将呈小幅上涨走势。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