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农发行浮息债受热捧 资金面紧张未影响机构配置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昨日上午在银行间债市招标发行了08年七年期浮息金融债,基础招标总量100亿元。发行结果显示,尽管近期市场资金面由于两只新股的发行而有所偏紧,但机构对于本期新债的配置热情仍然不减,在认购倍数达到2.11倍的同时,本期金融债还获得了50亿元的追加发行。

市场人士表示,即将公布的3月CPI数据预计将低于市场预期,机构对于央行加息的预期正在持续下降。因此,结合本期浮息债的收益率水平,尽管目前市场资金面有所偏紧,但多数机构仍然积极配置。

  农发行昨日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债券发行系统上网招标的本期金融债发行情况显示,本期债券73家应投机构中有53家参与了投标,最终中标机构为33家,有效投标总量达到了211.1亿元,对应认购倍数2.11倍。机构认购排名方面,交通银行以10亿元居认购额首位,10亿元的认购额也同时达到了最高认购投标量上限,上海银行和南京银行则分别凭借9.4亿元和7.2亿元的认购额居第二、三位。发行利率上,本期浮息债利率基准为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中标利差最终确定为61个基点,该利差处于市场预期的下限水平,此前机构为本期浮息债给出的预测区间为60至65个基点。

  对于本期新债的发行情况,市场人士表示,尽管近期市场资金面由于金堆钼业、紫金矿业两只新股的发行而有所偏紧,但由于加息预期的持续减弱,机构尤其是资金面相对较为宽松的大行对于本期新债的配置热情仍然较高。长信基金分析师秦娟表示,目前市场普遍预期即将公布的3月CPI数据将较2月有所回落,央行加息的可能正在进一步降低。而本期浮息债61个基点的利差对应当前1年期存款利率的收益率水平已经达到4.75%,对于七年期的金融债而言,已非常具有投资价值。

  本月17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3月经济运行数据,目前市场普遍预期,3月CPI数据将在2月的增幅上小幅回落。尽管2月份CPI数据刚刚创下8.7%的十一年新高,但这在很大程度上受到雪灾因素影响,随着3月以来货币供应和信贷投放增长的小幅放缓,预计3月通胀水平将出现回落。分析人士认为,货币政策对债市持续走暖的支持正在逐步成立,机构买券的时机已经到来。

  上周以来,银行间债市包括交易所市场上部分机构抛售短券的特征十分明显,交易员表示,这可能是由于以基金公司、证券公司为代表的中小机构出于获取资金的原因而抛售一定数量的短期券种,但中长期券的投资价值则仍受到机构普遍认可。分析人士表示,由新股发行导致流动性收紧、基金分红等原因而引起的短期资金面偏紧将不会对债市带来太大影响。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