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机构视点: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或成利好

  近期市场波动性将加大

  中金公司研究部:过去一段时间,市场一直在争论中上扬,中小市值的股票成为了市场上涨的主要动力,部分指数也创出新高。可以说,目前股市的牛市特征已经非常明显。然而,上周以银行、地产、保险等为代表的大盘股走强似乎意味着,短期这轮上涨行情正步入下半场,投资者对此应有清醒的认识。


  本周起,有关通货膨胀、固定资产投资等国内宏观数据将陆续出台,这些数据会带来宏观政策面什么样的变化?会不会对市场产生负面影响?我们认为均有待观察。此外,国际市场上,投资者对于美国和全球经济的担心最近有所上升,海外市场表现疲软。这些因素或许会使国内股市的波动性加大,建议投资者小心应对。从板块来讲,本周我们继续看好地产类股票的投资机会。

  市场进入新热点挖掘期

  中银国际证券:在A股市场的投资方向上,我们坚持认为受益于内需的投资与消费将成为上半年的主旋律。而在现阶段,这个主旋律主要以涨价或者涨价预期以及2008年业绩预增作为挖掘主线。同时,一些主题穿插其中与上述主线形成共振,如行业整合、奥运、3G等等。涨价的预期经过磷、钾肥、黄金等几波挖掘,我们认为下一步可能向农产品和基础化工、流通领域转移,而行业整合的热点在煤炭、建材和军工。

  鉴于1月15日起市场将进入年报公布期,在央行再次收缩流动性后,围绕年报的超预期和2008年的新增长点,市场将进入一个新的热点挖掘期。

  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或成利好

  光大证券研究所:近日管理层邀请部分基金等机构,就现行新股发行制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座谈,并计划向社会公开征求改革意见。而改革的方向目前集中于三种意见:一是部分恢复市值配售;二是效法香港的“人手X股”;三是变资金申购为账户申购。

  我们认为,一旦新股发行制度改革进入实际操作阶段,将对二级市场产生重大利好影响,部分低风险偏好的打新股资金,可能会回流到存在“安全边际”的蓝筹股中,这将进一步增强蓝筹公司的吸引力,并对行情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另外,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将于2007年1月19、20日召开,市场对未来金融混业经营改革充满预期,而大银行有望成为主要的受益者。

  总体看,我们认为,上证指数在5500点附近进行短暂的整固后,一季度有望在蓝筹股的引领下挑战去年的高点。从市场热点看,除业绩浪外,春节前后,百货、食品、酒类等节假日消费投资主题个股的活跃度有望增强。

  蓝筹股成短线风向标

  海通证券研究所:大盘能否从“八二”向“二八”热点切换?一直拖累沪市的大盘权重股能否拉升,是决定股指走向的关键因素。同时,大盘权重股始终落后于小市值个股的走势,反映了大的机构资金对本轮行情犹豫的态度,显示机构出于对宏观调控和美国次债的担忧,始终没有表露出积极的进攻愿望,也使得大盘蓝筹股群体要出现整体性上扬的可能性不太大。不过,从短期来看,如宏观政策的进一步紧缩预期不加重的假设能达成共识,年报行情将可能以权重股轮动的方式展开,并将渐次推升股指。

  概念股炒作将逐渐平息

  中信证券研究部:由于近期宏观紧缩政策出台步伐放缓,投资者对股票和基金的热情回暖,A股和基金开户数开始稳定增长。从资金流向看,大盘已连续6周呈资金净流入态势,人气明显回升。由于前期处于业绩真空期,缺乏业绩的刺激,大量入场资金展开了对概念股的炒作。但我们认为,随着年报及相应预告的公告,对概念股的炒作将逐渐平息,回归业绩的趋势将日益明显。

  因此,在策略上投资者应积极布局蓝筹绩优股。截至1月13日,已有645家公司公布了2007年业绩预告,从预报类型来看,预增和略增的公司占63%,远高于去年水平。而从2006年年报公布历程来看,一月份是年报预告公布的高峰期,随后的2、3、4月份则是年报公布的高峰期。我们认为现在正是机构投资者布局业绩超预期增长的蓝筹绩优股的良好时机,而从行业上来看,我们认为短期可关注房地产、金融、黄金、钢铁和机械行业。

  (成之整理)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