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江淮汽车拟发16亿分离交易可转债

2007年实现净利润3.3亿元,同比下降14.45%

   证券时报记者 肖 柳

   本报讯 江淮汽车(600418)今日公告称,拟发行不超过16亿元认股权和债券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债券期限为6年。该公司原股东享有一定比例的优先认购权,债券利率水平及利率确定方式尚需在发行前参考市场情况和保荐机构协商确定。


   江淮汽车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拟用于年产10万辆A级系列轿车、年产6万辆小型车多功能成用车、年产20万台小排量汽油发动机、年产10万台自动变速箱、年产26万台成用车变速器及经济型轿车车身模夹具等6个项目。江淮汽车预计上述6个项目的资金总需求为30.29亿元,若本次募集资金不足,该公司将以自有资金、银行贷款或其他融资方式完成上述项目投资。

   该公司还公布了一项投资议案,拟出资6000万元与江淮汽车集团共同设立汽车变速器公司,占变速器公司注册资本的60%,江汽集团以土地及现金方式出资,投资40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40%。江淮汽车表示,汽车变速器是汽车的重要核心部件,合资公司的成立将推动江淮汽车产业战略布局。

   江淮汽车今日的年报显示,该公司2007年的经营业绩并不理想。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42.74亿元,同比增长31.69%;实现净利润3.3亿元,同比下降14.45%。江淮汽车指出,之所以出现营收增长、净利润下滑的局面,是因为该公司正处于战略转型的特定时期,具有投入大、产出滞后的特点,尤其轿车才上市,短期内无法快速实现收益。2007年度,该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80元。

   江淮汽车表示,2008年的主要困难是原材料涨价、油价上涨、人民币继续升值和节能减排等政策的实施。2008年的经营目标是,销售各类汽车25万辆,实现销售收入168亿元,成本145亿元,费用13.5亿元。同时,该公司还公布了一季度产销情况,其中重卡产量3637辆,销售3634辆,宾悦产量3870辆,销售4015辆。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