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这次没有免疫力

  昨日恒指再跌了327点。两日加起来,下跌了近600点。跌够了没有?无法估计。预计短期走势不是我的强项。不过我依然在等待这个熊市二期的反弹。

  数天前,市场一直有“救市”的传闻。昨天有一项正式公布,就是放宽了QFII的标准,也就是说允许更多的境外资金投资内地股市。

可是,昨日内地股市大跌,市场一片凄风苦雨。外资也与小投资一样,宁肯买“当头升”,不买“当头跌”。

  很少外资会有兴趣现在买A股。如果这项放宽的QFII的政策是所谓的利好消息,那么实在作用平平。否则,上证指数不会大跌5.5%。

  我相信,昨日港股下跌也是受A股拖累所致。这一次,港股没有对A股的下跌免疫。

  昨日另一个重要消息是香港甘泉航空突然结业,是廉价航空没有生存空间吗?不是的。只是甘泉经营不善罢了。老牌的廉价航空维珍还是好好地在经营。此外,东南亚数家廉价航空也经营得不错。新加坡政府更打算大力推广廉价航空公司。

  新加坡的华宜国际机场正在建一个专为廉价航空公司提供停机位的新航站。当年,东南亚开始出现廉价航班往返香港与新加坡的时候,国泰航空和新加坡航空同时大减价。来回香港与新加坡的票价只要888港元。结果,也打不死这几家东南亚的廉价航空公司。廉价航空公司的存在,使得正规的航空公司不得不长期减价来竞争。正因为竞争的存在,香港飞新加坡的票价,反而比香港飞厦门、南宁、台北等地便宜,而前者飞行时间需要3.5小时,到后面几个城市的飞行时间只要0.75-1.5小时之间。

  现在,香港往返台北的航线可能最赚钱。距离近,但是收费贵,是在“敲诈”经常往返两岸的台湾商人。将来两岸三通,这条航线的价格肯定会降下来。

  昨日我评论蒙牛这只股票。结果有读者来电邮问我到底该不该买蒙牛这只股票。我的确很喜欢蒙牛这家公司,但是我不会以38倍市盈率的价格来买这家公司的股票。中交建也是如此。前年中交建刚上市的时候,是我的爱股。一上市就追,一直持有到去年。买中铁时才卖掉一半。再后来,大盘形势不妙,另一半也卖了。为什么卖?因为市盈率太高了。

  尽管内地的宏观调控政策不会影响中交建的业务,但是59倍的市盈率不是目前市场气氛所能接受的。股市经过近半年的下跌,低市盈率的好股票很多,高市盈率的股票不容易被炒起,要耐心地等业绩不断改善,市盈率才能下降。

  (作者为香港城市大学MBA课程主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