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二季度权证投资宜作短线

  法兴证券(香港)有限公司董事李锦

  由于港股大市持续调整,国企股热潮冷却,国企相关权证一季度的成交由上一季度的13286亿港元急降至8574亿港元,跌幅达到3成半,这是导致权证市场总成交下降的其中一个主要原因。


  而随着市场气氛转淡,第一季度除了权证成交下降之外,新上市的权证数目也由上季高峰期的2264只减少至1719只。不过由于近几季新上市的权证中有不少是长年期权证,令市场上的权证总数目持续攀升,于今年首季达到6170只的纪录新高,比上季多出约1成,若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更加超过1倍。

  再细看权证的成交分布,今年首季权证成交仍是集中在国企股,前三位分别是国寿、中移动及中石油,与上一季差不多。而第四位的中海油,是少数成交比上一季上升的个股权证,占权证成交比例跃升至7%,受惠油价上升及回归A股概念,中海油于季内表现强势,亦带动相关权证需求增加。恒指权证成交回升,比例由去年第四季度的12.6%上升至今年首季的23.4%,反映在弱市中恒指权证较受欢迎,成为主要的短炒或对冲工具。

  展望第二季度,港股投资气氛可望改善,原因是港股近月已作出大幅调整,恒指较高位急跌了35%,第二季度该可望回稳并出现技术反弹,如反弹跌幅的一半,已可回升至26000点附近。再者,美国连番出手救市,信贷危机的冲击得以短暂舒缓,也有助股市反弹。事实上,经过近月的洗仓潮后,基金持有大量现金,有机会重新流入股市。另一方面,临近北京奥运,亦利好国企股气氛。

  预期中资银行股将继续成为市场焦点,长远看其业务可望跟随内地经济稳步增长,料息差仍有保证,贷款增长可望维持,估值不算昂贵。另外,受惠于电讯业重组、第三代移动电话等憧憬,电讯股也将是市场焦点所在。

  至于第二季度权证投资策略,仍是以短线为主较佳,因港股第二季可能只是震荡市,而非单边市。另外,引伸波幅或不稳定,选权证宜保守一点,可选中长期及贴价的,也要避开街货(市场持货量)较多的旧权证。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